【中国禁闻】5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讯】【中国禁闻】5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中央巡视组赴地方 各地忙抓人
九年冤狱 六年绝食 大法学员创奇迹
赵紫阳﹑王震 藉《河殇》激烈权斗

中共推网路安全审查制度 真实目地何在?

中共党媒《新华社》5月22号报导,中共将推出网路安全审查制度,对一些重要技术产品和服务进行审查。报导将矛头指向美国的“思科”、“微软”等大公司。互联网人士分析,美国起诉五名中共军官后,中共开始了表面上的“还击”行动。

《德国之声》报导,旅居荷兰的互联网专业人士立里分析说,常规的网路安全工作,中共政府其实一直在做,并不是最近才开始的。现在做出这个举动,是表明它们在应对美国的威胁。

不过立里认为,中共的这个反应,并不是对美国的直接警告,而是对内向国人表明一种姿态。因为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中国对“思科”、“微软”这样的大公司有所依赖,这些公司在长期进入中国市场后,也建立了和中共政府的利益关系。

立里说,中共是形式上报复美国,并不是实质性的反击,它们也无法实质上进行反击,中共要欺骗的只是中国的老百姓。

新疆乌市爆炸 市民批中共政策失当

5月22号早晨,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了爆炸案,中共官方宣布,事件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事件引起当地居民恐慌,乌鲁木齐市民批评中共当局的政策失当,认为现有的高压维稳措施无助化解矛盾。

总部设在德国的维吾尔人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在事件发生后,也通过媒体呼吁中共立即调整现行的新疆政策,以缓解恶化的局势。

大连千人游行遭镇压 7人被捕

5月21号,辽宁省大连市“柯尼卡美能达”工厂上千工人,因对企业裁员决定及赔偿不满,游行到政府部门讨说法。工人遭到上百警力暴力清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清场过程中,警察施放辣椒喷雾,大批工人被殴打,有人甚至被打到骨折,至少七名反抗的工人遭警方带走。

编辑/周玉林

中央巡视组赴地方 各地忙抓人

近几个月,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再次到各地“巡视”。各地访民奔赴中纪委巡视组下塌处,准备向他们递材料申冤,却遭到抓捕、殴打等。评论指出,巡查组到地方去,只是中央和地方利益的博弈,为了加强中央集权制,巡视组并不接受上查,所以低层民众还是有冤无处伸,有问题无法解决。

大陆媒体报导说,贵州被列为中央巡视组第一轮巡视地区,共有6个巡视组,从3月到6月,分别进驻贵阳、遵义、关岭等地。5月12号,中央巡视组到达关岭县,大批当地访民赶赴巡视组下榻处伸冤,遭到警方殴打。

20号晚,贵州省长赵克志也到达关岭县,当局派出上千名警力戒备,严控并抓捕殴打访民。

中国《六四天网》报导,共有18人被打伤,其中7人重伤。而医院里一直有警察和便衣严密看守,禁止外人看护,伤者情况外界无法得知。

贵州关岭县访民吴基友说,赵克志下塌处的文化中心广场,有5个路口都被封堵,现场警力有近千人。而巡视组刚抵达关岭时,警力达到数千人。

贵州关岭县访民吴基友:“我们去了几百人,要见中央巡视组,他们不给我们见,几百个警察,全部穿的便衣,他们在霸陵酒店,他们打人了,打伤了,他们当官的都不叫我们上访,在路上就拦住。”

另外,在福建省,19号早上,福建访民听说中央巡视组要撤走,纷纷赶往省信访局,希望在巡视组离开之前向他们递交举报材料。但省政府门口来了3车保安,与访民发生了冲突,有访民被打伤。

还有,20号,成都各地的100多名访民,前往新津县佳宜宾馆,要求见中纪委第三巡视组,接待的官员声称,“他们的材料将转给省委第五巡视组督促解决”。

此外,中共中纪委第八巡视组,从3月28号到5月27号进驻河南省,来自河南各地的访民:万金兰、姜英、李明翠、李智国、宋中华、郭丽霞等数百人,连续多天在巡视组下塌的宾馆门前打横幅喊冤。

河南汝州访民李明翠说,他们在宾馆门前10多天都没见到巡视组的人,黑保安还经常打人,用水管往地上和访民身上浇水,甚至抓人。

河南汝州访民李明翠:“他天天在路上放大水,比那下雨还要多,有几个走不动了,到那歇着,他们都给他身上浇水,也打,那个过路的看不服了,准备拍照,他们就下去就抢手机,6个保安围住这一个人打,过路的都跟着倒霉。”

李明翠说,黑保安还告诉他们,谁举牌子就接待谁,举牌后的访民随后会被叫去登记,然后黑保安把他们截访回当地拘留。而且他们递上去的举报材料,最后又被当地截访人员以3万元买回。

李明翠说,她不明白,为什么担负着体察民情的中央巡视组到地方后,访民的处境更艰难了。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中央巡视组到地方,只是中央和地方利益的博弈,为监视地方政府,给他们一些压力,从而加强中央集权制。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巡查组下去,可以说并不是说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解决不了,所以他们巡查组有一条规矩,就是不接受上查,所以,低层老百姓还是一个有冤无处伸,有问题无法解决。”

华颇说,中央巡视组推出十多年来,早已衍生为依靠巡视、监督牟利的特殊利益集团,让他们去体察民情、监督地方官员,等于与虎谋皮。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勇

中共网络间谍跨红线 美国不再容忍

美国司法部日前起诉了5名中共军队黑客,并公布嫌疑人的名字和照片。美国安全人员表示,国与国之间互相刺探情报是正常的,但中共跨越了“红线”,针对美国民间组织、私人企业和商业界进行网络攻击,这是不道德的。

5月19号,美国司法部起诉了5名中共军队黑客,指控这些人侵入5家美国钢铁、太阳能、核电企业以及一家劳工组织的电脑,窃取商业机密和其他敏感商业信息。

美国安全专家表示,军方对军方之间、情报单位对情报单位之间的互相刺探,是正常的,大家都心照不宣,但是中共军队利用国家庞大资源攻击美国私人企业,窃取宝贵的知识产权后,再交给中国企业,其中很多是国有企业,发展山寨产品,借此来打击美国公司,这是非常不公平、也是不道德的。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温斯顿•洛德大使表示,中共的商业盗窃行为,每年给美国公司造成数百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社论指出,这个起诉的目地是向中共传递一个信息:积极盗取美国经济及商业机密的行为,将不再被容忍。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美国这个方面起到一个非常好的警示作用,就是警告所有的共产主义国家,像他们黑客这种不法的行为,只要是触犯了美国的法律,一定会被绳之以法。我相信中共只能是巧立名目,更换它的战略手段,继续还会在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搞这种大量的网络攻击行为,因为这是它的本质决定。”

美国官员表示,除了遭到起诉的中共61398部队外,美国国家安全局及情报合作伙伴,目前还在调查20多个中共黑客组织,这些组织大多为中共军方单位,它们侵入了美国大量政府机构和公司。

据报导,中共当局对美国的指控做出了强烈反应,除召见美国大使以示抗议外,还中止中美网络工作组的活动。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中国是美方网络窃密和监控的严重受害者。他所指的是,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雇员斯诺登揭露的美国监听丑闻。

张健:“美国所监控的东西,它是起到一个维护世界安定的作用,在这个作用前提下,它无论是从事反恐、监控,它是有法可依的、有章可循的。”

北京时政观察人华颇:“国与国之间利用网络窃取它国的机密,这不是什么秘密,但是美国不会监控异议份子,如果你在美国网络上对美国政府的做法提出异议和反对,美国政府,上至总统,下至工作人员,不敢把你怎么样,不敢窃取你的机密和干扰你的系统,但中国不一样,中国的金盾(工程)实在是无孔不入,如果你对中国政府提出了一些异议,你就会受到监控,网络系统就会受到干扰。”

据了解,以往,美国基本上是通过外交或媒体等途径,来表达对中共窃取机密的不满,为何美国现在改变态度呢?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有几方面原因。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中国召开亚信会议,声称亚洲是亚洲人的亚洲,那意思就想把美国踢出亚洲,而且中、俄又举行联合军演,针对的就是美国在东海的盟国日本,而且中国这次跟俄罗斯签订了能源协议,这样一来,美国和欧洲国家制裁俄罗斯,中共却暗中支持俄罗斯,美国非常恼火,所以在这个时间点上提出了中国的5名军官。”

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将关注中共当局是否限制网络间谍活动,以及将采取哪些步骤。

大陆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在博文中指出,中共高层现在不会忽视美国的警告,毕竟中共有太多令人惊骇的秘密掌握在美国人手中,比如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比如在美高官的直系亲属和存款。美国抛出任何一个,都将彻底要了中共的命。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九年冤狱 六年绝食 大法学员创奇迹

山东潍坊法轮功学员赵有刚,被中共当局绑架后非法关押9年,为反抗迫害赵有刚绝食绝水长达六年,期间经历了老虎凳、死人床、蹲小号、长期剥夺睡眠、毒打、关进精神病院被注射损害神经药物,以及野蛮灌食等令人发指的酷刑。无度的摧残使赵有刚多次濒临死亡边缘,但最终他靠着坚定的意志和信念,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活着从监狱中闯了出来。

法轮功学员赵有刚(又名赵建设),因为在江苏南京协助其他法轮功学员建立“法轮功真相制作资料点”,在2003年6月,被南京市玄武区法院非法判刑9年,关进了无锡监狱。

在三千多个日夜中,赵有刚几乎时刻处于生不如死的折磨之中,并多次出现生命危险,残酷的迫害使得他的身体极度虚弱和消瘦,体重骤减80斤,骨瘦如柴,出狱时已经奄奄一息,生活不能自理。

究竟什么样的酷刑能使一个年仅32岁、原本身体健康、充满活力的青年变得只能靠轮椅度日?据赵有刚回忆,在他所受的酷刑中,长期野蛮灌食、不让睡觉和精神病院的摧残,是最令人发指和刻骨铭心的。

一、 野蛮灌食

因为在中国大陆的监狱中,法轮功学员毫无人权可言,因此,绝食成了法轮功学员反抗迫害的主要手段。由于功法的神奇,很多法轮功学员可以完全绝食绝水少则十几天,多则几个月甚至更长。对此,监狱狱警往往采取野蛮灌食的手段进行报复,将学员捆绑后,使用粗管子肆意在鼻孔中反复插入拔出,之后灌入大量高浓度盐水、或辣椒水等,全中国至少有上百名法轮功学员在这种粗暴、野蛮的强行灌食下窒息而死。

山东潍坊法轮功学员赵有刚:“我在无锡监狱被强迫灌食长达6年,每天灌食4次,每次3公斤。冬天灌冷的,夏天灌烫的,使我肠胃严重受损。每次灌食前,它们还强行把辣椒水抹到我嘴里,说是给我开开胃。还用宽胶带缠满我的脸,使我无法呼吸,多次窒息。”

二、 剥夺睡眠(又称“熬鹰”)

在众多针对法轮功学员的酷刑中,“剥夺睡眠”被世界上公认为是最残忍的酷刑之一,不留外伤,却能彻底摧毁受刑人的意志。有资料显示,科学家们经过长期的研究和试验,发现了几个人类能够承受的极限数据,其中人类在连续11天被剥夺睡眠后,会进入无意识状态。如果人连续120个小时不睡觉,就会陷入精神崩溃状态。而这种隐蔽、非人而卑鄙的酷刑,却成了中共恶警对待法轮功学员最为常见的迫害手段。

赵有刚:“在这70天当中,监狱采取了多种手段摧残我的身心。比如说用胶布将我上下眼皮粘住,使我长期无法合眼。还有整夜用头箍紧勒我的额头,使我头痛欲炸。它们还用香烟点燃后插入我的鼻孔,边熏我边打我的耳光。70多天中,我被打了几千个耳光。还有不让小便、用发霉的内裤塞嘴、用开口器撑嘴,使我口腔破裂,鲜血直流。”

三、 精神病院身心摧残

对于坚决不“转化”的所谓法轮功“顽固分子”,中共最常见的手段就是将他们投入精神病院,长期注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和服用大量不明药物。使原本思维理智的法轮功学员轻则四肢麻木、行动迟缓,重则精神失常,甚至死亡。

赵有刚:“我被强行投入常州监狱精神病院长达60天。第一天它们就用8根2米长的约束带把我紧紧的绑在铁床上长达16天16夜。之后又对我采用了30多次电针——这种对精神病患者都极少采用的酷刑。插入头部长达近10厘米长的电针加上强大的电流,使我四肢抽搐、口吐白沫、多次窒息,令我生不如死。”

9年冤狱,赵有刚被单独禁闭了8年多,几乎被剥夺了一切——自由、健康、尊严……虽然现在身体已经恢复了健康,但痛苦的记忆令赵有刚终生难忘。同时令他刻骨铭心的,还有那一张张对他疯狂摧残、肆意侮辱的恶警面孔。其中包括无锡监狱监狱长朱卫民、蒋才洪,副监狱长毛成发,狱警孔乃光、鲍俊斌、卢勇忠、张立龙等人。

赵有刚坚信“善恶有报”,不久的将来,这些手中沾满大法弟子鲜血的恶人,必将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得到应有的惩罚。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赵紫阳、王震 藉《河殇》激烈权斗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讯】上世纪80年代末,风靡中国一时的电视记录片《河殇》,被许多人称为“六四事件”的思想先导。《河殇》总撰稿人苏晓康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说,《河殇》跟“六四事件”紧密联系在一起,更多的原因是,当时的中共总书记赵紫阳跟中共元老王震,围绕这部作品展开了激烈的权力斗争。

1989年中共“六四镇压”之后,发布了一份通缉名单,其中包括7名知识份子:严家祺、包遵信、陈一咨、万润南、苏晓康、王军涛、陈子明。

其中,苏晓康被视为中国80年代的报导文学代表人物之一。“六四”后,他被中共指控为“八九学运”的幕后黑手,而流亡美国。

苏晓康2009年向媒体披露,他作为一名作家,之所以登上政治局常委拟定的要犯名单,是来自中共元老王震的钦点。

根据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生前录音回忆录,在1988年10月的中共“三中全会”上,王震突然攻击电视记录片《河殇》,要求当局正式批判。

苏晓康5月21号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赵紫阳跟王震之间就《河殇》发生过激烈的争论。

电视片《河殇》总撰稿人苏晓康:“赵紫阳就说,这是一个文艺界的问题。为了纠正文革时候的错误,中央从此以后不再对任何文艺作品、文学作品表态发言。不把它变成政治问题。这是胡耀邦时期一个很重大的新的政策。因此赵紫阳就说,我们中央不要对一个作品表态嘛。你也不要表态嘛。你要表态是你个人的问题,不代表我们中央。”

苏晓康透露,王震攻击《河殇》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为了打击赵紫阳。而赵紫阳也看得很清楚。

苏晓康:“原因是什么呢?原因我们在《河殇》里面用了不少赵紫阳的镜头。但是实际上我们也用了很多邓小平的镜头。可是王震他不敢去说邓小平,他单说赵紫阳。他们是要把赵紫阳推倒,搞下台,他们已经把胡耀邦搞下台了,他们接着就要把赵紫阳搞下台。他们要让他们自己的儿子来接班。”

苏晓康表示,这是党内的权力斗争,王震和另一名中共元老薄一波担任直接打手。因为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用了胡耀邦、赵紫阳作为改革的两个主要领导人,一个任总理,一个任总书记。而共产党里面的那些顽固派元老,想让自己的儿子和女婿来接班,因此要搞掉胡耀邦和赵紫阳两个人。在“六四事件”之前,他们已经把胡耀邦搞掉了。

苏晓康披露,87年第一次播《河殇》时,四个中央领导赵紫阳、李鹏、杨尚昆、李先念调片子看时,赵紫阳当时的反应是,“干嘛骂老祖宗呢?”

苏晓康:“这个是当时的广播电视部部长亲自告诉我的,他说,你看,咱们总书记并不喜欢你的《河殇》耶。所以我也没有想到,他后来怎么让鲍彤这么出来公开的支持《河殇》。不久他接见李光耀的时候,他居然送了李光耀一件礼物,是什么?就是一套《河殇》录像带。所以《新华社》一报导以后,王震大怒。”

苏晓康认为,赵紫阳骨子里仍然是一个很传统的人。至于他对抗王震、公开支持《河殇》,则是在维护文学创作自由的政策。

苏晓康:“所以你可以看到,赵紫阳是个正直的人物。他私底下,他个人的爱好是一回事,他在公开场合,在政治上,他的态度是另外一回事。”

苏晓康认为,中国文明在近代落后了。他说,中共在绑架中国的65年里,毁灭中国文化,败坏国人道德,令人痛心疾首。

1988年9月,王震让他的大秘书唐玉向《人民日报》老总谭文瑞,传达对电视片《河殇》的批评,其中有一句﹕“他与共产党有杀父之仇!”,苏晓康听后马上调查《河殇》剧组,问是否有人父亲被镇压?但是一个也没有找到。后来,他到了海外才知道,王震指的是赵紫阳。

苏晓康从党内人士那里听说,赵紫阳的父亲,按照共产党的说法是一个地主。赵紫阳参军离开家乡,而另一支共产党部队到了他家乡,把他父亲抓起来,关到监狱里。后来赵紫阳父亲死在监狱里。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孙宁

中俄联手 被评貌合神离互相利用

中、俄两国日前签署联合声明的同时,双方也正在东海举行第三次联合军事演习。大陆媒体对中、俄关系高度赞誉,令人联想上个世纪50年代,所谓中、苏友好时期,中、俄双方也在政治、经济、军事等多方面进行合作。不过,观察人士指出,中、俄的关系实际是貌合神离,各打各的小算盘。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中、俄两国20 号签署《联合声明》,提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阶段”。双方将保持和深化高层对话,必要时还要建立新的合作机制。《声明》还指出,这种新关系有助于中、俄各自经济改革,以及建立更公正的国际秩序等。

不过,日本舆论认为,中、俄高调联手,主要是在制约与两国都有领土纠纷的日本。而美国国务院在中、俄发表《联合声明》后,呼吁俄罗斯不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及停止分裂乌克兰。

旅美俄罗斯问题评论人士李善鉴认为,中、俄联手与当前的国际形势有关。他指出,美国解决中东问题后,战略重心已转移到亚州,也就是进一步孤立和围堵中共。而俄罗斯近期由于在乌克兰和克里米亚的问题上,遭到西方国家的一致反对和制裁,所以中、俄是因为政治和经济利益的互补而联手。

旅美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李善鉴:“中国跟俄国就像两个难兄难弟似的,中国是需要俄国的能源和军备,俄国人现在最需要那就是钱。现在在这个利益上有这个互补,完全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是非常不牢靠的,利尽而散,从来都没有一个属于这种道义上的结盟。”

中、俄《联合声明》中强调:要继续推动双边贸易,在2015年前达到1000亿美元,2020年前达到2000亿美元,同时在中、俄贸易、投资和借贷中,将扩大中、俄本国货币直接结算规模等。

《声明》还包括建立所谓全面的“中、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深化石油领域一揽子合作,尽快启动俄对华供应天然气,扩大对华电力出口等。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已经准备好取消俄罗斯的天然气进口税,而俄罗斯卖给中方的天然气,价格略高于中亚国家。

由于欧盟反对俄罗斯侵占克里米亚,欧盟已经减少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

另一方面,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从20号到26号,在东海进行。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因为中国是极权国家,俄罗斯是个威权国家,他们可以在一时之间结成友好的关系,就好像过去苏联和中国一样,但不牢靠,因为不兼容。那么后来从最友好的国家变成非常仇恨、对立的国家。10多年的时间,那就势不两立了。”

大陆博客作家、自由撰稿人刘逸明也认为,中、俄双方是貌合神离,各打各的小算盘。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我也认为只是貌合神离,因为都是独裁专制。中国跟俄国签署的油气协议,我认为也跟当前的形势有关。因为俄国在世界上现在成为了最孤立的国家,而中国也比较孤立,因为制度跟很多国家格格不入,所以他们同病相怜。”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对比了美国、英国和法国的关系,他表示,美、英、法已经持续几百年友好,尤其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关系非常牢固。孙文广认为,那是因为他们有共同的价值观——对人权、民主、自由的坚守。

而李善鉴举例说,无论中共如何制造反美舆论,民众或官员移民时的首选,都是美国等西方国家,而不是俄罗斯。另一方面,大陆老百姓对俄国占领中国北方大面积领土,以及向中国输出共产主义、暴力革命等都非常不满,甚至怀有敌意。

刘逸明分析,中、俄即便联合对美开战,也不会“一条心”。预计,开战的话,由于中共军队极其腐败,毫无战斗力,落败的可能性更大。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陈建铭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