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再传爆炸血案 新疆维稳恶性循环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周四,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再次惊传“爆炸案”,官方消息称,目前至少有31人死亡,94人受伤,但并未进一步披露案件原因。事发后,中共当局也很快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不过,外界普遍质疑,在当局的高压严打之下,新疆地区的暴力事件为何没有减少,却更加频繁?来看记者的分析报导。

官方媒体报导称,事件发生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上7点50分左右,两辆无牌照越野车突然冲向街上的人群。

有目击者称,其中一辆车里,扔出了好几个爆炸物,现场也连续发生多次的剧烈爆炸。

这也是乌鲁木齐在不到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爆炸事件。

就在22天前的4月30号晚间,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爆炸砍人案,导致3人死亡,当局一天后便宣布破案﹔在更早之前,3月1号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砍杀血案,造成29位民众丧生,官方也是一天后便迅速宣布破案。

时事评论员文昭指出,当局这么迅速就宣布破案,其实相当可疑。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每一次发生重大袭击以后,中共当局都会迅速宣布破获案件,并且抓获犯罪份子;但是它每一次都没有获得足够的情报阻止下一次的袭击发生,或者是对它所说的恐怖组织作出瘫痪性的打击。这种情况是非常值得怀疑的,因为这个和其他国家的反恐行动的结果,是完全不一样的。”

就在5月21号,中共当局刚刚在亚信峰会上宣称将对恐怖主义“零容忍”,一天后就发生这起爆炸案,也让民众质疑,为何在高压严打的新疆地区,恐怖袭击依然不断发生?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 阿里木‧塞托夫:“中共政府认为它手中有枪,枪杆子里出政权,所以它以为枪能解决一切问题。整整65年,他们就是用枪镇压新疆、西藏和所有人。但是问题并没有解决,而是越来越大。”

自2009年“七五事件”以来,中共当局投入到新疆的武警增加到约7万人,人数全国最多,另外新疆还有10万多人的军力;但根据全球恐怖主义指数显示,过去10年来中国的恐怖主义指数从全球第43位,上升到23位,成为不安全的国家之一。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