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精神分裂?黄子佼评金曲入围名单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讯】金曲奖入围名单周二晚间出炉,资深唱将周华健与嘻哈风格的蛋堡,同时入围金曲歌王,曾经担任‘金曲大导师’的黄子佼就说,这样的名单,真的有点,精神分裂。带您看到黄子佼怎么解读今年的金曲奖入围名单

知名主持人黄子佼:“有些风格摆在一起,真的有点精神分裂,譬如说,周华健大哥这种资深的唱功跟蛋堡的嘻哈,其实是两件事情。”

同样入围最佳男歌手奖项,周华健与蛋堡风格迥异,另外三位入围者,包括已经入围三次的林俊杰、以及独具创作风格的张震岳,还有大陆歌手李荣浩,都是唱作俱佳的才子。

独特嗓音,歌手家家,上届金曲奖一举入围最佳新人与歌后,这次对上有三届金曲歌后的蔡健雅,还有曾拿下金曲歌后的杨乃文,戴佩妮也是第四次入围,还有2次出专辑,2次都入围的香港歌手何韵诗,都是金曲熟面孔,不过黄子佼认为,还是有遗珠。

知名主持人黄子佼:“在大家都很会唱的状态之下,好像会创作的人比较得到评审青睐,那当中好像只有家家比较少涉猎创作,所以这样说起来陈绮贞好像有点可惜。”

去年点击率突破1000多万,谢金燕的洗脑歌曲姊姊,要与李宗盛讲述心境转折的山丘,角逐年度最佳歌曲奖,歌曲风格同样差异大。

知名主持人黄子佼:“(金曲奖)它是不是能抓出一个中心思想来,而不是说好像有些贪心,就是想要兼容并蓄,可是兼容并蓄到最后,会让我们看了有点无奈。”

往年的金曲常客,包括蔡依林以及周杰伦去年都没发专辑,今年入围名单又被网友评为爆冷门,就看金曲颁奖嘉宾以及表演节目,能不能吸住观众的目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