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爆炸 网民炮轰党媒玩文字游戏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讯】5月22日早晨,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爆炸。据大陆媒体报导称,事件目前已经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具体伤亡数字有待核实。爆炸事件发生后,大陆民众对在这次事件伤亡的民众表示悲痛,但对中共喉舌新华社的通报,炮轰是在玩文字游戏。

5月22日北京时间早上7时50分许,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一起爆炸案,具体详情大陆党媒没有报导。新华社最早的消息说:“爆炸发生在乌鲁木齐市当地公园附近的一处自由市场,由汽车碰撞引起,目前伤亡数量不明。”,并被大陆各大网站转载。

但大陆网友最先透露,发生爆炸的地点是文化宫早市。网友@拍客骆驼刺微博发帖说:“今天早上不到8点,乌鲁木齐文化宫早市发生多次剧烈爆炸,我在现场不足百米之处,目见火焰浓烟有车辆货物燃烧,摊贩弃货而逃。”

有网民(@嫁作扬州妇)表示,七点五十五分时,有两辆黑卡车冲进早市,扔了四个炸弹,车在中间来回压人,人往路两边跑,这些人就往路两边扔炸弹。这些人把公安局的车都撞翻了。这两辆车上插着黑色的旗子,这次爆炸死伤了不少人。

她还说,“家人刚好从公园锻练回来,就遇到这次爆炸,当时两辆车疯狂的开,哪里人多就朝哪里开,来回碾压中间的人群。警察则追在这辆车后面开枪,也没有多大效果。家人跑的时候,赶紧蹲下,结果有人还压到他身上,好在人没事,家人说今天很幸运,捡回一条命了。”

由于党媒说两辆车碰撞爆炸,引起网友的不满。新疆张先生对《大纪元》表示,按新华社的消息给人感觉似乎是一起普通的车祸,但实际情况并非那样。他说:“我对那个地方非常熟悉,是比较窄的巷道,周围居民比较密集,早市比较大,买菜及买各类小商品。早市开放期间,那条路是无法通行,没有早市也是只有单行道。两辆车通过关卡后,冲入早市的人群中进行碾压,最后撞到早市两边买货的摊位,发生多次爆炸。”

知名评论员五岳散人微博个人认证 :“您说我信谁的?目击者说是来回碾压、然后十几声爆炸,新华社说是碰撞导致爆炸。话说咱们都是玩儿文字的,新华社这个说法明显看出来避重就轻,看上去完全没有问题,实际上把最核心的问题回避了。暴恐者该死,这么玩儿文字游戏的媒体该下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