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红十字会原巡视员文家碧 被移送司法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讯】大陆四川省红十字会原巡视员文家碧此前被宣布接受调查,近日,中共纪检委网站又宣布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犯罪,该案也已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四川省纪委对省红十字会原巡视员文家碧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文家碧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部分问题已涉嫌犯罪。日前,省纪委已将文家碧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此前,中共纪检委网站2014年2月19日公布来自四川省纪委的消息称,四川省红十字会原巡视员文家碧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网站上公布的简历显示,文家碧,1953年出生于四川安岳,1986年调到四川省妇联办公室,历任主任干部、副主任,2002年,文家碧被调至计生系统,担任四川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后转至红会系统,2009年11月被任命为四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后相继担任常务副会长、巡视员等职。

文家碧是四川省红会系统近期第二个落马的干部。第一位是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之妻曲松枝。

2003年,在李春城担任成都市委书记之后,原为成都某医院普通工作人员的曲松枝几经提拔成为卫生局科技处处长,汶川地震后调任为成都红十字会副会长,2013年1月案发时任成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21世纪经济报道调查曾报道称,曲松枝长期缺勤,在红会4年时间里,每天坚持上班的时间不超过31个月,其中2009年上半年缺勤4个月。

公开报导显示,在文家碧主持四川省红十字会工作期间,2011年7月14日,时任成都市红十字常务副会长的曲松枝等28名个人曾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华夏时报》报导引述成都消息人士表示,曲松枝担任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时期,曾与安徽某企业签订一笔高达数千万的商业合同。因郭美美事件爆发后,中国红十字总会严禁红十字会系统参与任何商业活动。曲松枝便单方面撕毁了此前与企业签订的合同,造成该企业巨大损失。

据大陆2013年1月24日报导,原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妻子、成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曲松枝已被免职。

李春城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2012年12月13日,中央纪委通报,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之后,原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原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等落马。

新浪的微博“中国奇闻”总结了李春城涉五宗罪,包括:1.买官卖官:哈尔滨任职时向时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韩桂芝买官;2.贪腐受贿:涉成都工投集团戴晓明贪腐案,戴已被拘。 3.笼络领导:仗权为大领导在四川敛财。4.渎职失政:08四川地震,李专门为超豪华行政中心揭幕,惹怒高层。5.以权谋私:提拔妻子从医院杂工升做成都 市红十字会会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