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组团赴越南 协助台商求偿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讯】 越南反中暴动,台商受损后续怎么赔偿?台湾官方(21日)即将组团赴越南,协助台商复工与赔偿事宜。至于见面层级,与索赔细节,官方目前不愿透露。

越南上星期发生反中暴动,目前当地秩序平静,越南警察、公安持续戒备状态,工业区大多已经复工。越南台商遭遇打砸抢,损失惨重。台湾官方将组成访问团,前往越南与台商讨论后续赔偿。

行政院发言人 孙立群:“最主要是针对未来整个厂商的复工、赔偿还有相关的谈判,还有未来安全的部分,要做一些努力。关于跟越南政府那边的求偿,他的强度跟层级,那个部分我们暂时就不会跟各位透露,因为我们不想在这个时候就把底排掀出来。”

访问团由经济部次长领军,会面层级目前不愿透露,平阳省、同奈省将会是主要访问地点。至于因为中国撤侨,而遭受二度冲击的台塑河静炼钢厂,官员也可能安排前往。

经济部次长 沈荣津:“河静我也跟林董事长通过电话,中午也谈了一下,大概还好,后续他们一直强调投资安全跟人身安全。”

中国18日起展开大规模撤侨行动,撤回4千名中国人,河静炼钢厂的中国承包商底下的陆籍工作人员,就占了3千人,连带造成台塑高炉工期延宕。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