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一贪还有一贪高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从中共落马官员的贪腐记录来看,涉贪人数之多、层级之高、数额之巨,牵连之广、花样之多,已达登峰造极的地步。最近,中共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的家中被发现藏有超过一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现金,警方动用16台点钞机来清点现钞,其中四台因不堪负荷在清点过程中被烧坏。此事不仅引发网友热议,专家也强调,魏鹏远案只是中共官场巨贪腐败冰山一角。

香港《太阳报》发表文章称,一个副司长已如此富有,上面权力更大的司长、副局长还有局长,家中“金砖”的尺寸更难以想像。“魏四台”曝光翌日,其顶头上司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和新能源司另一名官员,据报亦已被带走调查。文章指出,这次如果要“抄家”,估计要上百台点钞机才能应付。

据披露,中共贪官“藏金术”千奇百怪,单是放家中,就有床底、特制“煤气罐”甚至放厕所等多种选择;豪一点的,可以专门租房子存放;隐蔽点的,会用油纸包好沉入鱼塘,或分散处理,分别藏在树洞、农田甚至粪坑。

文章指出,贪官藏金地点只有想不出,没有做不到,可谓强中自有强中手,一贪还有一贪高,只可惜聪明才智用得不是地方。

其实,早在这之前,中共贪官家里搜出巨额现金的新闻媒体就屡有报导。

2008年,广东韶关市公安局局长叶树养因贪污受贿被“双规”,有关部门在叶树养新丰老家一次搜出现金3000多万元。

2008年,海南文昌市原市委书记谢明中涉嫌受贿被抓,办案人员从谢明中广东化州老家搜查出19个密码箱,打开一看,里边装的全是现金,共计折合人民币2000多万元。

2009年2月,南京市栖霞区原区长助理、迈皋桥街道原工委书记潘玉梅因贪腐被抓,从家中搜出现金53万美金、170万元人民币,这些赃款据说净26公斤多,银行工作人员用点钞机足足花费一个半小时才清点完毕。

2009年4月28日下午,银河证券前总裁肖时庆在证监会的一间会议室里被司法部门宣布实施刑事拘留。几乎与此同时,他在银河证券的办公室和住宅均被查封。事后,证监会内部传出消息称,司法部门从肖时庆家中搜出了数千万巨额现金。

2011年,广东省茂名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荫国因涉嫌职务犯罪在落马时,也在其家中搜出1000多万现金。

2012年7月,铁道部宣传处处长陈宜涵因铁道部天价宣传片被查,调查人员在其家中查获超过1000万元的巨额现金和九本北京市区房产证。

2013年年底,呼和浩特市铁路局原副局长马俊飞,因为1.3亿元的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河北省衡水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缓。这起贪腐案,最让人拍案的是,马俊飞在位时最头疼的事居然是〝把钱藏哪儿最安全?〞他在北京和呼和浩特买了二套房,专门藏匿巨额现金。

上面曝光的这些贪官,家里现金藏的最多的也不过就几千万。而这回从魏鹏远家里搜出的居然达到了上亿元,网友热议,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了吗?

《新唐人》发表了署名作者颜昌海《上亿现钞堆家里 贪官藏钱为哪般?》的文章,文章称,魏鹏远区区一个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便可以聚敛如此庞大的灰色财富,也更加凸显中国大陆数千万官员几乎“无官不贪、无吏不腐”的疯狂乱象。

文章说,魏鹏远案仅仅折射出中国大陆官场巨贪腐败冰山一角,未来,随着更多贪官的曝光,恐怕将有更多的点钞机加入烧坏阵亡的行列。

分析人士指出,此案不过是现行制度造成的腐败官员权力寻租的又一例证,人民手中没有选票,无法监督、制约贪腐泛滥的官场,仅靠纪检部门肃贪,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严重贪腐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