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网攻美国 揭密中共“幽灵部队”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讯】中共当局对外宣称,从2011年开始组建军区级的网路部队,“但是并非用于骇客攻击”。不过西方国家指称,早在2006年,中共就有系统的组织对外进行骇客攻击。这次被美国政府正式公开起诉的中共军方61398部队,究竟背后有何内幕,下面我们来连线记者林澜。 林澜,你好!

林澜:艾伦,你好。去年,中共61398部队被曝光,外界认为很可能就是发起针对西方一连串骇客攻击的幕后黑手。

座落在上海浦东区的这座12层大楼,就是中共61398部队的所在地。在中共军方对外公布的编制中,找不到它的番号。但外媒调查确信,它隶属于中共军方总参三部二局。

2013年2月,美国麦蒂安网路安全公司发布报告说,通过长期严谨的追踪分析,几乎可以肯定,这支幽灵部队从2006年以来,发动了一连串的骇客攻击,袭击了美国近150个联邦政府机构和民间企业,盗窃了大量基础建设、或者知识产权的机密信息,数据总量达十万GB。

报告发布后,61398部队去年夏天曾经短暂的休兵。但是,几个月后,这支网路部队又恢复对美国的骇客攻击,手段更加隐蔽。

一直以来,中共始终否认发动骇客攻击,不过根据中共央视2011年播放的一段视频显示,军方人员正在攻击位于美国的网站,其中包括法轮大法明慧网等。

除了美国以外,澳洲、加拿大、德国等国家的政府或核心企业,也都曾经指出,长期遭受来自中国的骇客攻击。

尽管这场网路战争看不见硝烟,但欧巴马2012年便曾经警告,网路攻击已经成为美国经济与国家安全最严重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