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美以间谍罪起诉中共军方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讯】楚玉: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金然: 大家好。今天,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宣布,以网络间谍罪起诉5名中共军方的骇客。这5名军人来自中共军方61398部队。
楚玉: 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以间谍罪起诉中共军方,这5人涉嫌利用互联网,窃取美国公司和机构的商业机密,我们来了解一下。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这些黑客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中共的国有企业牟利,或者是为了中共的其它一些利益,代价却是牺牲美国的企业。”

受到攻击的6家美国公司包括:美国钢铁公司(United StatesSteelCorp)、美国铝业公司(Alcoa Inc)、西屋电器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 )、阿利根尼科技公司(Allegheny Technologies Inc)和德国太阳能世界集团(SolarWorld AG)美国分公司,以及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nited Steel Workers Union)。

司法部长霍尔德指出,这是美国首度对外国国家工作人员提出这类指控,应可发挥“警钟”作用。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这次起诉明确显示,任何国家工作人员若从事经济间谍行为,即使是由远在上海的办公室透过网络操作,他们的犯罪行为也将被揭露,并将面对逮捕和在美国的法庭遭到起诉。”

多年来,美国不断指责中共对美国政府及民间企业发动的网路攻击。网路安全公司Mandiant早在去年2月,就公布了中共解放军特别机构,通过互联网入侵美国政府和企业的调查报告,但中共一直予以否认。

司法部长霍尔德警告说,美国政府不会容忍任何损害美国企业的非法行为,也不允许自由市场公平竞争的准则遭到破坏。

新唐人记者倪克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