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中共党内第二个康生?

长期以来,由于新闻控制和封锁,中共领导人在媒体上露不露面、露面的次数、露面的场合、接待的规格和陪同的人员,以及排名的先后等等,往往都成为外界揣测和分析中共内部权利斗争的重要风向标。

今年4月清明时节,中共已经退休的前政治局常委们纷纷密集“现身”,特别是江派的前朝大佬争相恐后出来露面以示自身“安全”,唯独江泽民的“头号军师”——老奸巨猾的大阴谋家曾庆红却失踪多时。就在海外媒体纷纷预测,继周永康之后,习近平下一个打击的“大老虎”目标将是曾庆红时。5月14日曾庆红突然在江派的老巢上海现身。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曾庆红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曾庆红现身并不表明他已经“平安无事”

我们看看,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之后,薄熙来还装着若无其事的到昆明去喂鸟,依然按照事先安排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 一如既往的出席两会,并在3月6日两会记者招待会上为自己“辟谣”。结果,3月15日两会开完的第二天,薄熙来就被免去了一切职务。这离2月6日王立军叛逃美领馆仅仅两个多月的时间。

2013年10月1日,正当薄案一审宣判结束,眼看习近平的“反腐”大旗直接剑指“大老虎”周永康之际。周永康突然利用其母校中国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现身“辟谣”,企图澄清自己正在受调查的传闻。于是,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显示周已“安全着陆”,“大老虎”一说已破灭。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周的露面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笔者当时也曾撰文分析,习近平今后如何处理周永康有三种可能:一是放虎归山;二是敲山震虎;三是欲擒故纵。结果,12月1日,离周露面整整两个月,周永康就被软禁,甚至株连九族。

拉韩正和江绵恒陪同是为了给自己壮胆

如坐针毡、惶惶不可终日的曾庆红这次露面,拉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以及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作陪,显然是为了给自己壮胆;同时证明江派人马并未全军覆灭,还大有人在。但看看韩正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很明显是被曾庆红硬逼出来的。韩正当初在陈良宇案时就差点马失前蹄,如今他更是如履薄冰,既要与中共“血债帮”划清界限,又要向习近平表示效忠,还不敢得罪一手提拔自己的原江系人马。

被胡锦涛排挤到上海科技大学当校长的江绵恒虽然已是一条小泥鳅,翻不起大浪,但可以代表江泽民出来给曾庆红装点门面,撑腰打气。曾庆红的言外之意是,你习近平“打狗还得看主人”。

在私人美术馆现身表明曾庆红已归隐田园不闻国是

最近,海外媒体不断密集披露,薄周政变计划被曝光后,江派大势已去,江泽民、曾庆红等中共江派人马不甘心面临清算的下场,不断发动政变搅局。据香港《开放》杂志报导,在调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二号专案”之外,还有“一号专案”,中共中纪委“一号专案”,调查的对像便是曾庆红。近期又传,中共准备提前召开四中全会,公布周永康案。这意味着周案即将告一段落,曾案即将提上议事日程。曾庆红选择在这关键时刻,在一家私人美术馆现身,无非是想漂白自己退出政坛后,已无心老人干政,关心国事,只对琴棋书画感兴趣。穷寇莫追,请习近平和王岐山不要痛打落水狗。

1959年庐山会议,彭德怀被罢官后也曾向毛表忠心,要求“解甲归田”,但仍难逃噩运。“文化大革命”开始后,又被林彪、江青、康生揪回北京批斗,直至1974年11月29日死于301医院的“特别囚室”。

文革中,刘少奇要求辞去国家主席的职务,决定“解甲归田”,回老家种地,但仍被中共打成“叛徒、内奸、工贼”,“永远开除党籍,撤销其党内外一切职务”。在河南开封被活活折磨至死时,衣不蔽体,头发盈尺,惨不忍睹。

根据中共官场权斗的惯例推测,曾庆红的结局有两种可能:一是步彭德怀和刘少奇之后尘;二是成为中共党内第二个康生。

对比曾庆红和康生的履历,就不难发现他们有许多共同之处:

康生曾任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控制分管中央党校。对比康生的履历,在如今中共高层人物中,只有曾庆红同样曾任中央组织部部长、国家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

而曾庆红不只履历跟康生的相似,而且同样是特务头子,擅长在背后搞阴谋,整人。

有人说,康生患有“迫害狂”症,最喜欢整人。在国外,人们常把他称为“中国的贝利亚”。革命战争年代,他长期领导秘密战线工作,早在1931年1月,就任中共中央社会部和情报部部长。1942年春,在延安整风运动中,任中央总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的康生提出“整风——审干——肃反”的公式,搞所谓“抢救失足者”运动。据关中分区一个县统计,他们采用过车轮战、压杠子、打耳光、举空摔地等二十四种肉刑。经过抢救,延属各县共挖出二千四百六十三个特务,军委三局电讯学校二百多人,竟挖出一百七十个特务,中央秘书处六十余人,也挖出了十几个特务,西北公学五百多人,只有二十人没有被抢救,百分之九十六的人是特务…… 从而制造了一大批冤假错案。延安几乎100%的知识份子都被审查。无数人被杀害或被逼自杀。不少村庄“家家披麻、户户带孝”。比苏联的肃反有过而无不及。连肃反老手史达林都对所谓的“延安整风”都表示反对。逃亡苏联的王明在他的《中共五十年》一书中,就指延安的整风运动是1966年开始的文化大革命的“演习”。

1966年后,康生又与毛泽东、林彪、江青等相互勾结发动文化大革命。作为中央文革小组顾问,“狗头军师” 康生,又鼓动全国造反派夺权,打击迫害了包括刘少奇在内的一大批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

康生的“迫害狂”在文革中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他要迫害的大体上是两类人:第一类,根据政治气候的变化来整人。后来发展到根据江青的意愿来整人,江青要整谁他就整谁。只要江青说某人是坏人,他就连夜找材料,第二天就能证明某人不是叛徒就是特务。第二类是那些知道康生底细的老干部。康生心胸狭窄,生性多疑。他总怕那些知道自己底细的人有朝一日会向毛泽东告他的状,揭发他干过的坏事。

曾庆红过去在江泽民执政期间,也曾控制中共庞大的特务系统、中共在海外暗控的媒体和媒体人。从江泽民上台到巩固权力,江泽民一直都听从曾庆红的指点,曾成了江的“大内总管”和“狗头军师”。连现在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也是曾庆红亲手培植的特务。2012年“青年关爱协会”受命于曾庆红在香港成立后,上演一年多的文革式打压法轮功的闹剧,香港幕后大老板就是梁振英,最近在香港落马的宋林也一直在幕后支持。

曾庆红与康生一样,为人阴险,工于心计,热衷于权谋,恨一个人不动声色,然后置其于死地,是江泽民集团幕后的总军师,他策划了江派阵营的大部分重要政治行动。如:借邓刀杀杨氏兄弟;扳倒陈希同;搞掉乔石;与江泽民密谋镇压法轮功;招募、训练杀手,甚至收买港台黑社会组成“敢死队”、“人体炸弹”,企图暗杀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今年2月26日,曾庆红又策划利用其在香港的特工刺杀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发动昆明血案等等。

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泽民必须退下,曾庆红给江泽民谋划了政治局的“七上八下”(67岁可以留任,68岁就必须退休)党内潜规则诱李瑞环下台。再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发动“宫廷政变”让江保留中共军委主席继续幕后掌权。而且分别在2006、2007、2009年至少三次策划对当时中共党魁胡锦涛的暗杀。时至2012年王立军事件后,直到现在,江派与胡、温、习、李阵营的搏击空前激烈,江派针对胡、习所有动作,背后都有曾庆红充当“阴谋家、野心家”。

康生非等闲之辈,除了其革命资历之外,还精于文物收藏与鉴赏,擅长书法、中国画,有极高的艺术造诣。曾庆红退出中共政坛之后,“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他表面上陶醉于书画艺术,实则唯恐天下不乱,以免他们的血债遭到清算。

中国古代即有“书如其人”、“心正则笔正”之说,古人论书,认为书品和人品是密不可分的——书法是人品的外在体现,人品是书法的内涵延伸。所以,古人很看重书家的人品,高度追求人品与书品的统一。但是,书法史上却常常出现与之相悖的例子,书法堪称一时之选,但人品却极为卑劣为世所诟病。如宋代的蔡京、秦桧,明代的严嵩,近代的郑孝胥,还有当代的康生,曾庆红之流。

不过,作恶多端的曾庆红只有学康生临死前揭发江青张春桥一样,公开站出来揭露江泽民,也许还有一线生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