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指控中国官员入侵美企电脑

【新唐人2014年05月19日讯】据媒体报导,周一,美国司法部(U.S. Justice Department)对涉嫌侵入美国企业电脑,窃取商业秘密的五名中国部队网络人员提起指控。这是美国政府首次指控外国政府公务员,利用网络入侵美国企业,以不公平手段获取经济优势。消息人士称,此举标志着美中之间的网络间谍争端进一步升级。

周一上午,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高级官员公布了这一指控,相关中国官员成为国际被缉拿的对像。

《华尔街日报》报导,这五人是之前被广泛报导的中国军队上海61398部队的网络部队成员。这些人被指窃取了美国一家核电厂的部分设计资料,以及一家太阳能面板企业的成本和定价信息。

美国政府官员长期抱怨中国窃取美国企业的商业秘密,让中国企业在竞争中占优势。中国一直否认这些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