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8吨四氯乙烷泄富春江 市民堪忧

【新唐人2014年05月19日讯】星期天(18号)凌晨,浙江杭州1辆载有25.8吨四氯乙烷的槽罐车,在桐庐县境内发生翻侧事故,造成8吨化学物流入富春江。

据大陆官媒报导,18号凌晨3点左右,一辆装载四氯乙烷的槽罐车,在行经320国道桐庐富春江镇路段时,车辆发生侧翻,导致25.8吨的四氯乙烷泄漏,经紧急处置后,拦截了17.8吨的四氯乙烷,但仍然有大约8吨的四氯乙烷泄入附近溪流,流入富春江,造成污染。

杭州市环保局的官方微博称,危化品泄露不影响下游富阳自来水安全。

但富阳市政府公告称,四氯乙烷泄漏至富春江,沿江各取水单位暂停从富春江取水,并且从中午12时起暂停自来水供应。

富阳市市民:“停水我们是中午12点,桐庐那个车子侧翻了嘛,富阳是下游,桐庐是上游那个富春江就是桐庐这边流过来的。”

富阳市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南部,地处富春江的下游,属杭州市所辖。

富阳市宣传部外宣科主任徐磊对《法制晚报》表示,此次水污染事件不光是威胁富阳市,“将影响到整个杭州地区──从桐庐、富阳到钱塘江。”

富阳市民李先生:“中国是一党执政,没办法的,没有出路。从桐庐到富春江再到钱塘江,富阳市喝的是富春江的水,你说会影响到吗?但是影响多大,谁都不知道。”

李先生向记者表示,下午3点多钟,富阳市已恢复了自来水供给。

四氯乙烷是一种无色、难燃、易流动的液体,毒性大,对中枢神经系统起麻醉和抑制作用,人体慢性吸入将损害人体的肾和心肌等,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将其列入C组人类可致癌物。

新唐人记者易如、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