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警方驱散河内胡志明市反华示威

【新唐人2014年05月18日讯】越南警方星期天驱散了在首都河内和胡志明市发生的反华示威,逮捕了一些示威者,有消息说,越南至少18个省市当天进行反华大游行,越南此次反华排华暴动,导致在越南经商或住居的中国人,纷纷逃回中国,连接两国边境的广西凭祥市友谊关近日更是人山人海。

越南警方在胡志明市抗议集会地点驱散示威人群,双方发生冲突,警察逮捕了一些示威者。

与此同时,首都河内警方阻止民众再次游行。警方驱散了试图在中国大使馆门前集会的示威者与记者。

本月初,中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宣布中海油981号钻油平台在南海西沙群岛钻探至8月份,中越双方各数十艘船艇其后在钻探现场冲突碰撞。

5月13日起,越南爆发全国反华大游行引发排华暴动。部分大陆商家和台商企业被砸,甚至遭到纵火。越南政府说有1人在13日暴动中丧生,但暴动地点附近一家医院医生说看到了21具尸体,100多人受伤。对于在排华暴动中中资企业的损失和死伤人数,大陆媒体统一口径,不作具体报导。

在越南经商或住居的中国人,爆发逃亡潮,不少在当地经商的中国人纷纷逃回中国。广西凭祥市友谊关近日更是人山人海。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