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高州吟宋词念情人 市委书记拍错马屁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讯】中共当局重启茂名窝案。有消息说,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兆林和原阳江市委副书记邹继海已不见茂名和高州的客人,无论有多熟。但是在多年前,邹继海曾对记者大拍江泽民在高州吟诵欧阳修关于男女情愫的词,却令江泽民大为不满。

广东系江泽民的地盘。多年前,广东高州推出了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如今,已沉寂两年的茂名官场窝案再被媒体曝出细节。有接近广东省纪委的人士透露,“当年放过了160余人。”如果这一消息被证实,则在茂名官场腐败窝案之外,恐怕还会衍生出一系列的新案,即有罪不诉、有责不追的渎职罪案。当下的旧案重查,不但要查涉嫌贪腐官员,更应查“放过”贪腐的各路官员与执法者。

香港《动向》杂志5月号消息说,因茂名窝案,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兆林和阳江市副委书记邹继海已不见茂名和高州的客人,不管过去多熟都不见。然而,江泽民余威甚盛时,二人却非如此。

邹继海早前曾对记者大谈,2000年元宵节,江泽民吟欧阳修词《生查子﹒元夕》的情形。而《生查子•元夜》是一首描写爱情的词。

杂志消息说,江对邹外曝私人生活细节大为不满,邹是“马屁错拍”。江在元宵吟诗被讥怀念京城的一位海军女艺人。由于该女艺人是少数民族,而江在高州时参观当地杰出少数民族领袖洗夫人庙并题词,才令人产生联想。

此外,高州推出“三个代表”之后,邹继海仕途不见起色,只是升到阳江市任副书记。王兆林也以省政协副主席终了仕途。同时王兆林在官场上十分忌讳别人提及茂名经历。邹继海则干脆只对外公布阳江副书记之最后任职,大有抹去高州经历的意图。

据公开的资讯,茂名官场窝案,最早爆发于2009年。从那时起,包括原茂名常务副市长、两任市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在内的官员陆续落马。

今年3月28日,广东省纪委发布消息称:茂名原政协主席冯立梅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接受调查。据称,现年63岁的冯立梅已从政协主席职位上退休两年,而这次冯某被查,源于中共中央巡视组要求复查茂名官场窝案。

对此,大陆《新京报》曾引述茂名一位官员称,冯立梅深耕茂名官场20年,任职纪委书记3年多,几乎掌握着茂名官场一切秘密。以冯立梅为钥匙,重新开启两年前的茂名官场窝案,可洞见诸多未曾披露的官场腐败细节。

不过,《动向》杂志消息说,重启茂名超级翻案调查,不是反腐新政的主动作为,主要是广东地方权斗牵涉旧事而难以避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