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450诞辰 英协会举办跨文化交流

【新唐人2014年05月18日讯】为庆祝莎士比亚450周年诞辰,英国文化协会邀请国际重要莎学组织及学者来台,举办“亚洲莎士比亚学会首届学术研讨会”,并展开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包括戏剧演出、舞蹈以及展出莎士比亚故居0等,让台、英艺文交流并找回传统文学的美好。

备受台湾观众喜爱的莎士比亚经典戏剧不用出国也能看到了。为了庆祝莎士比亚450岁诞辰,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将在台湾演出莎士比亚经典戏剧《罗密欧与茱丽叶》,除此之外,还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台湾莎士比亚学会理事长雷碧琦:“台湾的莎士比亚已经变成很重要的台湾软实力的一个呈现。日本学者就说过,台北市已经成为莎文学中心,就是我们已经是亚洲的莎士比亚中心了,如同英国的莎士比亚故居,类似的地位。”

台湾和英国一样保有传统文化,一系列的经典莎翁名剧,如浪漫爱情喜剧《威尼斯商人》、爱情与战争的故事《马克白后传》等备受台湾观众的喜爱。

国际莎士比亚学会理事长Peter Holbrook:“莎士的话剧及诗词中所表达的经验,就是我们仍感雷同的人生经历、思维方式,也是我们目前日常生活的遭遇,当莎士比亚讲到政治、爱情或谈到欲望,这些都是我们共同拥有的体验。”

英国文化协会也将推出线上〈莎翁不设限〉庆祝活动,将莎士比亚的经典名剧以创意、活泼的方式呈现,让台湾民众可以从文学与戏剧以外的层面来了解莎士比亚,与国际文学互相交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凯文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