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排华暴动怕怕 港台旅游业传退团潮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讯】针对越南排华暴动旅游业界传出退团潮,台湾已知到7月前至少有405人退团;香港旅行团为加强保障旅客安全,则即时停用印有中文字的车头标记纸和团章,并从即日起到26日全都暂停发团,总共涉及45个旅游团的1000人。

中华民国交通部观光局表示,目前在越南旅客37团约854人,团体均在北越,旅客均安。但由于政府将越南旅游警讯至提升至橙色警戒,目前,已浮现退团潮,5月底前已经有9团取消,截至7月前至少有405人退团。

另外,高雄旅展开幕,越南旅游摊位往年的热门景点北越,因受暴动影响,虽然现场工作人员打出,订团现场折扣还送上纪念品,但摊位人气相对退烧。

在香港方面则将越南旅游警讯提升至红色警戒,香港赴越南的旅游团从即日起到本月26日全都暂停发团,总共涉及45个旅游团的1000人,旅客可保留团费半年,如要求即时全数退款,旅行社可酌情收取手续费。

在中国大陆方面,多家旅行社的越南旅游团除推迟出发日期,中青旅甚至干脆帮赴越旅客办理退团。受旅客骤降影响,重庆暂停直飞越南航班,预计6月下旬才可能恢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