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暴徒:见中国人就打 华人:不方便说中文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讯】因南海领土争议,越南排华引发暴动,据报导已扩散至越南63省中的22省。越南河静省,当地中国员工称,有数百中国工人被困在台塑钢铁集团内;有工人说“现在必须小声说话,因为不方便说中文”。

据新京报报导,中方项目经理张宁称,14日下午,工地工人与越“激进人员”爆发冲突。“激进人员越聚越多,大概上千人,见到中国人就打,还在工地内放火。”

张宁说,“激进人员”冲进项目部办公室打砸抢,一直持续到15日凌晨。目前仍有数百工人被困在台塑钢铁集团。

张宁谨慎的说,目前他躲藏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现在必须小声说话,因为不方便说中文”。

张宁接蓍说,“台塑方让工人们进入职工楼等建筑躲避,能躲一时是一时。”

另外,东方兄弟投资与咨询公司贾姓经理目前人在河内。他说,河内有游行,但没有发生打砸抢事件。

有媒体统计,越南排华暴力打砸事件,平阳省有460多家企业遭破坏,15家工厂遭纵火。

胡志明市越籍华裔人士阿玲说,越南网路串联并宣称,只要是华人在的地方,就去捣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