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5月1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讯】【今日大纽约】5月15日完整版

提要
法轮功学员才艺演出 庆祝“法轮大法日” 感动纽约客
“追查国际”全球追踪监视系统 天罗地网抓罪犯
八年重建 纽约911纪念馆落成揭幕
备战巴西世界杯足球队 美国队斯坦福集训

才艺演出庆“大法日” 震撼纽约客

除了祥和的功法展示,法轮功学员15号下午还在联合广场,以多姿多采的才艺表演,共同庆贺世界法轮大法日,来看记者林澜带来的报导

在曼哈顿著名的联合广场,近两百位来自亚、欧、美等多个国家天国乐团的成员,演奏了开场曲目“法轮大法好”等多支曲目。雄壮的乐音吸引了很多纽约人停下脚步,拍照观看。

在随后近3个小时的表演中,来自大纽约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各显才艺。东西方法轮功学员共同舞动喜庆的长龙,知名华裔青年小提琴家献上独奏,还有来自雪域高原的藏族舞蹈等等。

一群由3—10岁的孩子组成的童声合唱团,带来了一首由法轮功学员创作的歌曲《为你而来》。法轮大法传出22年来,传遍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有上亿人在修炼法轮大法中身心受益。

法轮大法学员曾律霖:“我是从2009年开始接触到大法,在整个过程中才感受到,原来不只是自己的身体受益,我觉得连整个心灵部分,还有精神部分,我觉得整个都提升。”

法轮大法学员谢尔顿•霍比:“当我对真、善、忍理解更多时,我不仅感受到身体的改变,而且心灵和精神方面也更平和和快乐,对待别人也更好。

来自美国联邦、纽约州、和纽约市各级官员,为庆贺世界法轮大法日,发来了36份褒奖。很多纽约民众也说,希望中国大陆的民众能早日和他们一样,感受到这份祥和和喜悦。

这已经是法轮功学员连续第三天在纽约地区举行各种庆祝活动,庆祝第十五届世界法轮大法日。随着他们的身影,“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这样的字样出现在纽约万国旗飘扬的联合国前,出现在人头攒动的时代广场上。法轮功学员说,希望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也能早日和他们一样,庆祝这个属于全世界的节日。

这是新唐人记者林澜、胡志华在纽约采访报道

共庆法轮功开传 纽约时代广场集体炼功

513世界法轮大法日之际,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在纽约举行了很多大型活动,庆祝法轮大法洪传22周年。周四一早,有近200位法轮功学员在时代广场集体炼功,向游客和民众们展示法轮功功法的美好,场面庄严、宁静。

上百位学员展示着法轮功的5套功法,神色宁静,举止祥和。这和时代广场喧闹的环境形成了奇妙的对比,吸引着周围游客好奇的目光。

游客Nathan Skogen:“非常平静的功法。”

游客Thomas Daniels:“让我也跃跃欲试,想了解要怎么炼功。”

为了庆祝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传法22周年,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学员齐聚纽约,共同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

活动负责人Dr.Damon Noto:“时代广场是曼哈顿的中心,有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我们不仅想让纽约人,同时也让世界人了解法轮大法。”

瑞典学员Jens Almroth:“当我修炼后,我更加平和,同时我的皮肤改善了许多。”

来自拉脱维亚的鲁贝尼斯,曾在今年的冬季奥运会上拿下铜牌。他回忆起9年来,修炼法轮功的点点滴滴,满脸都是喜悦。

奥运会铜牌得主Martins Rubenis:“毫无疑问,法轮大法改变了我的命运,也改变了我看待世界的态度,我因为长期训练,身体有很多病痛,但是修炼后彻底改变了。”
此外,现场还有学员向游客发放资料,向他们讲述,法轮功在中国遭受中共迫害的真相。

瑞典学员Carole Gustavsson:“这是不合法、不人道、不道德的。”

游客Nathan Skogen:“很高兴,他们能在其他自由的国度,坚持自己的信仰,这真的太好了。”

许多华人面孔的游客,也忍不住停下来了解,还不时地拍照留影。

虽然他们有着不同肤色和国籍,但在座的每一位法轮功学员都从大法中获益良多。今天他们汇聚在时代广场,既是为了展现法轮大法的美好,同时,他们也希望更多民众能了解中共当局迫害法轮功的真相。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全球追踪监视系统 天罗地网抓罪犯

金然: 周四,法轮功学员以联合国广场为起点,沿周边街道排起了法轮功“真相长城”。
楚玉:15年来面对中共的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不但坚持用和平方式讲真相,还建立了全球追踪监视网络。
金然:嗯,这个全球追踪监视网络,可以有效的定位、追踪那些迫害法轮功的参与者。来看下面的报导。

站在街头的张晶明,平静的向路人发着法轮功真相资料。但谁也不知道他正忍受着内心巨大的担忧。

洛杉矶法轮功学员张晶明:“我和我妈都非常担心,非常担心。父亲已经被强制失踪,我非常着急,全家人都不知道他的下落。”

这次来纽约,除了庆祝513世界法轮大法日,张晶明也想借这个机会,让国际社会了解他们家目前的遭遇,尽快救出父亲。

洛杉矶法轮功学员张晶明:“5月12日星期一的时候,我正好和家里人联系,我的母亲告诉我,在半个小时之前,我的父亲被强迫带走,家里被抄家。”

这种遭遇并不是张晶明一家人的第一次。在他们修炼法轮功的这十几年中,母亲被非法关押过5次,3次被抄家。张晶明想到了向“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求助。

15年来因为大量基层警察的参与,这类罪行在中国大陆各地天天发生。 国内媒体封锁真相、整个国家机器参与迫害,加上利益的刺激,这些警察虽然身为执法人员,却意识不到对法轮功的迫害是要承担责任的。但实际情况并非他们的想像,全球追踪监视系统已经建立并发挥了作用。

“追查国际”负责人汪志远:“我们除了海外各主要大城市有监视追踪网点, 国内也有监视追踪网点。只不过现在因为国内迫害,我们这些网点没有暴露。”

虽然张晶明一家除了知道绑架父亲的人,来自于上海普陀区公安局和嘉定区公安局外,对其他情况一无所知。但只要他们把相关信息以书面形式提供给“追查国际”,全球追踪监视系统就可以开始工作。

“追查国际”负责人汪志远:“我们可以协助他查清绑架他父亲的凶手和关押他的地点”, 同时“追查国际”还会发出追查通告和司法公函给涉案人员,并依据情况启动相应法律程序。

全球追踪监视系统由“追查国际”协调多个人权组织,于2004年7月10日成立,目前在70多个国家300多城市设有网点。该系统成功定位了原武汉电视台台长赵致真、广东省劳教局局长施红辉、中科院610副组长郭传杰并在海外成功起诉了他们。

新唐人记者李兰、孙卫纽约采访报导

七年重建 911纪念馆落成揭幕

发生在13年前的“911”事件,是许多人心中的痛。而为了追思911,美国纽约也兴建了一座“911纪念馆”。周四,911纪念馆举行了揭幕仪式,美国总统欧巴马也到场揭幕,表达追思。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这里我们要讲述他们(受难者)的故事,世世代代永远不会遗忘。”

911纪念馆花了7年时间建造而成,位于世贸中心原址的地下,收藏了大量罹难者遗物以及珍贵的影音及图像资料,纪念在911恐怖袭击中遇难的2983名受害者。

欧巴马也特别邀请一名受难者的母亲上台致词。

遇难者威尔斯•克罗泽的母亲艾利森•克罗泽:“我的儿子威尔斯相信,人类是个紧密相连的大家庭,人人都要互相照顾和关爱彼此。”

911当天,年仅24岁的股票交易员威尔斯•克罗泽,戴着这块红色方巾,在世贸南楼的78层抢救了十多条人命之后,却不幸遇难。

如今,他留下的这条方巾,已经成为911纪念馆中的珍贵纪念。

美国总统欧巴马:“任何事情都无法打击分化我们,任何事情都改变不了我们都是美国的同胞。”

除了欧巴马与第一夫人米歇尔,纽约州长科莫、新泽西州长克利斯蒂、纽约市长白思豪,与前纽约市长彭博、朱利安尼也都出席了今天的揭幕式。

目前911纪念馆只对受难者家属、获救人员,以及救难人员等开放参观。直到下周三,将正式对所有公众开放。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MTA年底前增加L车车次

大都会运输署(MTA)宣布,年底之前将增加L车的班次,工作日晚上增加3班,周六33班,周日23班,以减少候车时间。

MTA官员表示,随着人口增长,L车沿线乘客增加,每天的客运量增加了6千人。增加车次将耗资170万美元。

不需开车 纽约州渡假去处多

说起游玩纽约,许多人都会首先想到纽约市,而忘记纽约州也有许多不错的地点。现在,纽约州政府开始推动上州旅行。原来,有许多好地方不需要开车也可以到达,请随记者郝莉去看一下。

郝莉:“随着天气的变暖,暑假正逐渐来临。您可能正在考虑如何度过您的假期,下面是纽约州几个不需开车就可抵达的景点,让我们来看一下。”

位于纽约上州的Catskill山公园提供多种户外运动选择,包括徒步旅行、划船、骑自行车和骑马。如果没有车,从纽约市Port Authority乘坐巴士即可抵达。

Hanford Mills博物馆执行总监Liz Callahan:“这里有许多瀑布,有许多容易找到的徒步和野餐地点,可以进入大自然,欣赏Catskills的美丽,而且不需要很多时间或装备。”

在哈德逊河两畔,有许多州立公园,都是徒步、钓鱼、野餐和观察野生动植物的好去处。此外,纽约州还有许多历史景点,比如:铁路大亨杰伊•古尔德曾居住的Lyndhurst公馆,以及小罗斯福总统的出生地和图书馆,都不难抵达。

罗斯福-范德比尔特自然历史景区导游Scott Rector:“从纽约市乘坐北线铁路,到Poughkeepsie火车站,我们有免费巴士服务,可以把您带到小罗斯福的故居,她夫人的故居,范德比尔特公馆,以及小罗斯福的总统图书馆。我们可以在下午五点把您带回Poughkeepsie,然后7:30就可以返回纽约。”

在小罗斯福总统图书馆附近,还有世界闻名的美国烹饪学院。游客们可以在校区内的法国,美国和意大利餐馆就餐,或是参观学校的面包房。如果您还需要纽约州其他不需要开车的旅游景点,可以去“I Love New York(我爱纽约)”网站查询 http://www.iloveny.com。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采访报导

要加薪 全球快餐工人大罢工

星期四,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快餐业工人,举行联合大罢工,要求提高工资以及改善工作环境。当天,美国150个城市的快餐业工人也举行了游行示威活动,来看记者杨莉在纽约的报导。

星期四早上,纽约快餐店的员工在宾州车站附近的麦当劳分店进行抗议,抗议从早上6点开始,员工们要求,把最低工资提高到15美元1小时,和组织工会的权利,其他城市也有类似抗议同时进行。

为了争取提高工资,纽约、波士顿、洛杉矶等150个城市的快餐业工人在星期四走上街头。

纽约“快餐前进”组织者费尔斯:“我们要向快餐业资方传递讯息,快餐工人已经受够了低薪,受够了不固定的工作时间,受够在工作中不被尊重。”

快餐工人们表示,如果业者不对他们的诉求做出回应,他们还将组织更大的抗议活动,直到业者正视这个问题。

目前,美国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为每小时7.5美元,不过很多纽约的快餐工人表示,这根本不够生活。

麦当劳快餐店工人奥马尔•弗莱克林顿:“在纽约,每小时8美元都很难生存,非常难。”

受这次罢工影响的快餐店包括麦当劳、汉堡王等速食连锁巨头。

工人们也表示,这些快餐公司的巨大利润,有一部分就来自于廉价的劳动力。

肯德基速食店工人纳奎莎•罗格朗:“我们每天辛辛苦苦,而他们就从我们身上赚钱。所以现在我们要站起来,让他们不能再骑在我们身上。”

目前,美国有21个州的最低工资高于7.5美元。

美国总统欧巴马也正在向国会协调,希望将联邦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0.10美元。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华人移民创手机App 背单词不再难

很多华人移民来到美国,遇到的第一难关就是语言,学生要参加托福、SAT等考试,背单词也是很头痛的事。一位有同样经历的华人移民,在硅谷带领团队开发新手机App,让背单词成为有乐趣的一件事。请看报导。

随父母从香港移民来美,在华埠长大的艾米谢,学英文时,发现有些单词很容易就忘。经过多年的研究,她发现有一种符合人体和心理科学的记忆方法,可以在大脑失去记忆前,提醒学生把生词再复习一遍。

“这个程序就像记忆教练,会记录哪些单词你会,哪些不会。会的单词,它多次让你使用。并计算你将要忘记生词的时间,到你快忘记时,这个程序会发出提醒,让你复习一遍生词。复习时,也不需要很长时间,只是再看一遍生词,几秒钟的事。”

基于这种记忆学习方法,谢女士在硅谷成立Knowji公司,研制出Knowji AWL+手机App,同时,配有图片、声音,通过不同人物的故事让记忆英文单词更加有趣。

多达20多种App,使用者可根据英文程度不同自由选择。价格在3.99到9.99美元不等。学生可以选择托福、SAT词汇的App,帮助记忆考试必备词汇。

目前,该公司研制的App只能在苹果手机和iPAD上下载使用,有中文版本。

新唐人记者安心、杰森纽约报导

安吉丽娜扮坏女巫 女儿心中还是女神

Angelina Jolie最近为新片《沉睡魔咒》在各地宣传造势,她五岁的女儿薇薇安也在戏中尬一脚,母女同台演戏有什么好玩的呢?

安吉丽娜•朱莉在新片《沉睡魔咒》中,饰演迪士尼经典动画《睡美人》中的女巫玛琳•菲森,而她和布拉德皮特5岁的宝贝女儿维维安饰演年幼睡美人。

宝贝女儿第一次演戏,布拉德•皮特比谁都紧张全指导微微安。妈妈演坏女巫,他的孩子们一开始抵触,只有小薇薇安不为所动,妈妈怎样都好。

好莱坞女星ANGELINA JOLIE:“薇薇安是个无论怎样都会黏着妈妈的小女孩,所以她根本不受我非常刻薄的角色的影响,即使我的角色说,滚开,我不喜欢小孩。她还是会笑着觉得那很好。”

朱莉也将女巫世从好人变坏人的坎坷身讲给孩子们听,并拿小孩当实验品,看看如何能演出小朋友最害怕的巫婆。

睽违四年再演《沉睡魔咒》,安吉丽娜•朱莉也希望新片带给大家更多不同启发。

好莱坞女星ANGELINA JOLIE:“我觉得你所参加的任何一部电影,无论别人给你的角色有多重要,你都要试着成为每个不同剧组和发生事情的一份子,无论是声音还是特效,他们都是自然发生的。”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备战巴西世界杯 美国队斯坦福集训

巴西世界杯足球赛下月即将开始,美国国家足球队14号起,在加州斯坦福大学进行集训。据悉,6月2号前将公布最终参赛的23人名单。

有30名球员参加这次集训。14日首场训练之前,美国队德国籍主教练克林斯曼(Jurgen Klinsmann)在记者会上表示,参加世界杯赛是足球选手的梦想。美国队人选尚未确定,他期待所有球员的出色表现。

美国队德国籍主教练克林斯曼:“我们集合了30名球员是因为我们还不确定,原因就这么简单。观察他们目前的表现,三个星期后作出最终决定。”

美国足球队12日公布的世界杯赛30人大名单,囊括了美国队目前能够调动的所有精英球员。包括守门员霍华德和古赞,后卫贝斯勒、卡梅隆、冈萨雷斯比斯利,中场布拉德利、多诺万和苏西,以及前锋邓普西和阿尔蒂多雷。

后卫达马库斯•比斯利:“回归球队的感觉真好,你知道,这很重要,我们有很多的事要做,在出发去巴西前的这三个礼拜,我们要完成很多准备工作。我们都很兴奋。”

美国队出征巴西世界杯之前,有3场热身赛,27日在旧金山对阵阿塞拜疆,6月1日在新泽西对阵土耳其,6月7日在佛罗里达迎战奈及利亚。

美国队在巴西世界杯被分进G组,同组包括实力强劲的德国、葡萄牙和加纳。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5月15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雨 68 53
Manhattan 曼哈顿 雨 66 57
Newark 纽华克 雨 53 41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雨 67 58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五 雨 68 57
周六 晴时多云 74 54
周日 局部多云 68 52
周一 局部多云 67 51
周二 局部多云 69 53
周三 局部多云 68 57
周四 零星小雨 69 5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