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贴 如何预防因网路发言被抓?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讯】中共当局对网路封锁由来已久,甚至到了荒诞的程度,如数字89和64都被彻底封杀。甚至一些网友因为在网络上发表自己的看法而被当局关押。为此有网友总结了一些预防因网路发言被抓的实用贴,特实用!

中共国安部利用“同步技术”监控上网情况,并可“锁定”目标。中共国安部对监控对象分为五个级别,在发现重要被监控对象在某地上网的警告之后,可以立即对该被监控对象计算机实行“同步”。也就是说,在中共国安部的另一部计算机上,复制被监控对象计算机屏幕显示的一切数据。同时会显示出上网者的IP地址,以及在什么地方上网的数据。

网友总结5种预防因网路发言被抓的方法。

1.做无定居的狡兔一国

很多网站会保存用户的如下访问记录——某个公网IP、在某个时间点、发表了某一言论,并在必要时提供给有关部门。根据公网IP,技术人员可以找到对应的ISP(电信、网通等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调阅特定时段内的上网记录,并最终定位目标IP地址所对应的终端。没准儿几个小时后,你家门铃就响了。

要防止被公网IP泄露老巢,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通过代理(Web代理或代理软体)来上网。要么就端着你的笔记本电脑去蹭WIFI,或者干脆到网吧体验生活。但也要牢记,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谨防意外。

2.肩背滑溜的河蟹一箩

光隐藏公网IP远远不够,还需小心传输内容的曝光。老大哥就在你身边,你单位的网路审计系统可能早已将你的浏览习惯记录在案,论坛、app、聊天工具,甚至杀毒软体和输入法,have to sell you的时候绝不会留情。

因此,在网上发言的时候,你需要一套科学的和谐词汇系统,安全系数高、不妨碍交流,还能平添对话的趣味。535是哪天?PM是谁?你猜嘛。

3.化身海里的浪花一朵

清·石玉昆《小五义》第38回书中说道:“智爷去后,先走五十人,喝上不回来了;又走五十人,也不回来了。大家一议论,法不责众,全走了。”护己周全的锦囊妙计之一,便是众(zhao)志(ren)成(dian)城(bei),让对方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比如@五岳散人在微博上呼吁,一人一句“兖州交警真孬种”,看他们抓不抓得过来。

4.像橘树只在淮南结果

审时度势,随遇而安,当断则断,步步为营。强国铁血,自干五的天地;共识凯迪,韩剪溪的后方。三线小城多酷吏,沿海岭南较开放。在百度贴吧吐槽人口数50万的市辖区的交警,危险系数大于在微博向全国人民实名举报能源局局长。

谨慎选择发言渠道,在漆黑的丛林里辨明方向,在黎明的泥淖中点亮氙气大灯!

5.反对贪腐忠贞爱祖国

像雷政富这样全国人民喜闻乐见的披露对象,你大可放心上传视频;但要喊着“不自由,毋宁死”po领导人照片的,还是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