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南加州 民宅被毁 万人撤离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讯】从周三开始在加州南部肆虐的野火,继续威胁当地民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加州目前已宣布紧急状态,成千上万民众也在政府要求下开始疏散撤离。

正处在史上最高温干旱天气下的加州已经进入野火高峰期,周三开始爆发的野火已经迫使上万民众撤离当地。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也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便更好调动救灾资源。

卡尔斯巴德市长马特霍尔:“野火已经烧毁了400英亩土地,并对相当数量的民宅、公寓和工业建筑造成了损坏。”

卡尔斯巴德地区已有约1.5万户民宅和商家接到撤离命令,多所学校和社区中心设立了紧急避难所。

在圣马科斯,野火已经烧毁700英亩土地,并摧毁了至少三栋建筑物﹔彭德尔顿海军基地的6000英亩土地在周三晚间被烧焦,基地军人及家属也已经紧急撤离。

圣地亚哥天然气和电力公司在通报中称,超过2300名居民的电力中断,恐怕要到周四夜间才可能恢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