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服大战 UNIQLO姊妹牌海外首站台湾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讯】近年,日系和欧美平价服饰都陆续来台,加码开店,其中,UNIQLO已经决定,将把姊妹品牌─GU的首家海外店面,设在台湾,锁定年轻客群。

日系平价服饰在台热销,2010年至今UNIQLO,已经在全台的北、中、南,扩展到43家分店,今年下半,UNIQLO姊妹牌GU,也将把海外首间独立专卖店,设在台湾。社长柚木治亲自来台,宣布战略。

GU董事长柚木治:“GU的价格比UNIQLO更便宜,UNIQLO的衣服主要是基本款,GU的服装则是以潮流为主。”

与UNIQLO为同个服装集团旗下品牌,GU设立于2006年,目前在日本已有276间店铺。但价格比UNIQLO便宜三到五成。2013年在日本的营业额,UNIQLO 6833亿日,GU837亿日圆,但成长率比起UNIQLO的10%,GU一举成长44%。

成功之道,就是每个月推出新主题,瞄准20岁上下年轻族群的市场策略。

GU董事长柚木治:“台湾有许多许喜爱时尚,打扮时髦的客群。我想他们会很喜欢GU的品味。”

日系平价服想在台深耕,不过,近来欧美平价服饰也抢进,包括ZARA 、 GAP,明年还有瑞典品牌h&m[可用分割画面],加上网购市场白热化,都给GU登台带来挑战。

GU董事长柚木治:“很多海外品牌都到台湾展店,虽然竞争很激烈。但市场很热闹。在客人会增加关注上,对我们有助益。”

两个不同风格的日系品牌,一个即将开始海外布局,锁定年轻族群;一个不分老少锁定各年龄层,接下来要共同扩展在台湾的市场大饼。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