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台湾文化节在旧金山举行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讯】台湾文化节5月10日在旧金山市中心举行,不仅是让美国人了解台湾文化的机会,也是年轻的台裔青年们们拥抱自己文化的好机会。

联合广场有熊出没!哦原来是台湾文化节在这里举行,第二代美籍台裔青年们组织了许多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好听的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向旧金山展示他们对自己文化的热爱。

美籍台湾专业人士协会Stephanie Lin:“作为美籍台裔我感到骄傲,可以向湾区炫耀我们怎么热爱台湾。”

今天还有一位大明星,走到哪里都有人争着跟它照相。

它的名字叫喔熊,是台湾的稀有动物,因胸部特别的白色条纹而著名,他是台湾的观光大使。

联合广场也成了台湾裔年轻人向旧金山展示台湾流行文化的舞台,因为音乐无国界,不需要理解意思也能欣赏,台下人们听的如痴如醉。

最能亲身体验台湾文化的也许就是这个扯铃了,在地上轻轻一滚,加点速度,义工们做出各种动作,行人和孩子们都乐于参与,扯铃可不容易,义工们也有失算的时候。

大部分义工都是年轻人,参加文化节也成为他们延续自己文化的方式。

义工Jenny Chan:“我想要拥抱台湾文化,在这里做义工,让大家知道台湾文化的重要性,因为我很喜欢台湾,和我的文化遗产。”

看来他们的努力颇有成效,湾区的居民都来这里了解台湾文化。

菲利蒙居民 Akira:“就算只学一点点台湾文化,对不懂台湾文化的人都会有帮助。”

新唐人记者屈婧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