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民众抗议持续发酵 学生罢课游行 商家罢市(组图)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近日发生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上万民众大规模聚集,抗议当局兴建大型垃圾焚化厂事件持续发酵。经历了警、民暴力冲突后,5月12日,当地学生纷纷罢课,余杭镇所有店家全部自发关门罢市抗议,并与警察发生冲突,又有多人被抓。据海外媒体报导,目前该事件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过百人伤,53人被刑拘。

由于浙江杭州市余杭区政府要在中泰乡动工修建日烧300吨垃圾的“亚洲最大垃圾焚烧厂”,为保护健康的生活环境,当地村民从4月中旬起就开始了相关的维权抗议活动。近日,有村民发现垃圾焚烧厂的地基已经完成施工,加上当地官员强硬的态度,引发当地民众的公愤。

5月10日,上万民众聚集在高速公路等地方,高举“抵制垃圾焚烧,保护绿色家园”等标语,抗议当局罔顾民意,强行修建“亚洲最大垃圾焚烧厂”的行为,当局出动大量警察暴力镇压清场。

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在冲突中,民众方至少4人死亡,过百人伤,数十人被抓。中共喉舌也报导称,杭州民众拥堵高速抗议事件中有53人被刑拘。

5月11日晚,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大批中学生冒雨上街游行,抗议贪官修建垃圾焚烧厂和暴力镇压村民,学生高呼口号“还我家园”。

12日,余杭镇所有店家全部自发关门罢市抗议,并与警察发生冲突,多人被抓。

有网友12日下午发帖说,余杭镇的小学生开始游行。店铺拉闸没有营业,全市今日进行集体罢市。

海外《中国茉莉花革命网》报导称,目前,余杭市已陷入白色恐怖,当局在余杭部署最少5000警力,街上到处是警察,装甲车在街头巡逻。

报导还称,有消息说,当地政府新闻已经发布,垃圾焚烧站已经确定建造在杭州余杭中泰街道九峰村对面大坞山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