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5月12日讯】5月12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
六四临近 北京加强部署武警力量

中共最敏感的“六四天安门”事件25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加上近期中国各地频频传出暴力攻击事件以及官民冲突,中共当局也因此在北京加大武警力量的部署,要透过武力压制来维稳。

美国广播公司ABC

面对中国近年来持续放缓的经济表现,中共党魁习近平表示,中国要习惯经济成长走缓的趋势,外界解读,这表示中共当局可能不会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方案。中共官方宣称,今年第一季的GDP成长率为7.4%,是1999年以来的最差表现。但专家认为,实际数据可能要比官方说法更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艺术家陈光因悼念六四的创作遭逮捕

“六四”25周年将至,中共当局风声鹤唳,并进一步监控相关异议人士,常以“六四”为主题进行创作的画家陈光也传出遭到北京警方逮捕。陈光创作了一个纪念“六四”的行为艺术,取名为“要有光”,但随即遭到警方带走。

香港《苹果日报》
龙井产区建焚化炉酿骚乱 官促开枪

浙江杭州市余杭区发生三万民众上街头,反对兴建垃圾焚烧厂,但却遭到特警武力镇压,双方均有人受伤。但一名政府官员竟然在微博上批评警方“为什么不开枪”,要求警方对示威者直接开枪。大批网民立即进行人肉搜索,发现这名官员是台州市宣传部的网络中心主任陈玮麟,是专门在网络上煽动对立的职业“五毛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