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活动人士声援 要“把我们的女孩带回来”

【新唐人2014年05月12日讯】主题为“现在就把我们的女孩活着带回来”是尼日利亚200多名女童被叛匪绑架后全球发起的一项球声援活动。尼日利亚前教育部长艾兹克韦斯利和当地活动人士星期天也在首都阿布贾的一家公园发出声援,其间虽有警察干预,但艾兹克韦斯利等活动人士坚持自己的民主权利,继续抗议声援。

星期天,尼日利亚前教育部长艾兹克韦斯利和当地活动人士进行了营救被劫持200多名女童的活动。而目前总统乔纳森的政府由于救援响应缓慢,正面临来自各方的批评。

当天艾兹克韦斯利等人的声援活动受到了警察的干预。艾兹克韦斯利对此表达不屑,称她的人权被侵犯。

艾兹克韦斯利:“我有一个和平集会的权利,我哪里也不去。”

“把我们的女孩带回来”活动的组织者 巴拉:“我们来到这里,这是我们通常聚会、讨论的地方。警察要我们离开这里,但我们拒绝了。”

参加当天活动的原有30人,因为警方的干涉,只有部分人得以进入公园,其他人则一直留在了马路边。活动人士们高喊:“把我们的女孩带回来,活着和现在”。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