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靖江因长江水污染 全市停水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讯】继兰州、武汉发生水质污染停水后,5月9号上午,江苏省靖江市也因来自长江的水质出现污染,导致全市停水。引起市民疯狂抢水,各大超市矿泉水被抢购一空,有市民因抢水导致骨折。目前该市已局部供水,但市民大多不敢使用。

9号上午10时左右,靖江市取自长江的自来水出现异味。网络披露,原因是一艘农药船在长江流域靖江段发生事故,一整船农药全部倾泻到江水中,导致长江水受到污染出现异味。

靖江市民孙先生:“有水但是一般是不敢用的,局部有水吧,有些地方还是停的,说是因为农药船翻了,但是具体是什么原因也没有说。”

靖江市政府当天11时许发布公告称:因长江水源出现水质异常,全市暂停供水。但官方至今未公布造成水质异常的原因是什么,引起市民质疑,各大超市的矿泉水被抢购一空,有民众因抢水受伤,一人骨折住院。

靖江市民孙女士:“超市的水被抢购了。我们家这边一楼有水的,楼上没有水,水有没有问题我们也不知道呀,我们有水就用。”

靖江市民朱先生:“靖江它是有时有水,有时没水,水不敢用啦,反正它政府要解决的嘛,我们买了矿泉水了,我们也是排队去买的。”

据了解,靖江市位于长江下游,三面环江,上游地区遍布化工厂,约66万人口的饮用水取自长江。附近还有江阴市、如皋市等多个城市饮水均取自长江。大陆环保人士认为,一个月内,中国三个城市发生水质污染停水,说明政府监管力度不够。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