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自称不怕死 但怕这个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欧阳秋综合报导)再过几天就是5月14日了,23年前的这一天,前党魁毛泽东的第四任夫人江青悄然自杀而亡。叱咤风云一时的江生前曾言,不怕杀头,却怕不死不活的养着。

江青自杀真相被掩盖

10日,有海外中文网将大陆著名作家叶永烈所着《“四人帮”兴亡》一书中,披露江青自杀前的“绝命书”相关文章刊载,揭示江青于1991年5月14日凌晨自杀,这一天是她被提名为“中共中央文化革命小组”第一副组长的后一天。

中共当时没有及时公布江青死亡的消息,推迟20天后,6月4日才在新华社简短公布其“在北京她的居住地自杀身亡”,但是没有具体说明其自杀方式。

讽刺的是,中共内部消息屡屡先被外媒报导。当年6月1日出版的美国《时代》周刊最早报导江青自杀身亡的消息,并透露江青是上吊自杀,自杀原因是“不愿忍受咽喉癌的痛苦折磨”。
  
叶永烈在文中披露了更多细节,5月14日凌晨,江青趁护士离开之际,用几条手帕结成一个绳圈,吊死在卫生间里,终年77岁。5月18日,江青的遗体火化。

江青不怕杀头 却怕不死不活的养着

江青在1981年1月被中共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1983年1月改判无期徒刑,1984年5月4日保外就医。

谈到自杀的原因,文中说,1991年江青已经被捕15个年头了!已经看不到“胜利”的希望,加上疾病的折磨,她终于不想再活下去了!
  
文中还提到,江青当年“鼎盛”时说过的一句预言:“将来我是准备杀头、坐牢的,这个我不怕。也可能不死不活的养着,这个难些。”
  
作者认为,她厌倦了“不死不活的养着”的日子,终于横下心来,早点结束这样的日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