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童运动会 珍贵的体验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讯】5月9号,旧金山联合学区举办给特殊教育学童的运动会,让这些孩子们也有机会享受竞技的乐趣,同时学习体育精神。

孩子在运动场上奋力奔跑,但这是一场特别的运动会。5月9日在旧金山KEZAR体育馆举行了第七届特殊儿童奥林匹克运动会。来自旧金山联合学区约45所小学到高中的特殊学生参加这次田径运动会。

活动组织者Paul Zager:“很多学生从来没有机会参加比赛, 因为他们不能参加他们的初中田径队, 或者高中田径队, 因为他们不够快。”

比赛项目包括接力,投掷和跳跃项目。对于肢体障碍很大的学童,还可以参加轮椅10米比赛,参赛孩童对能参加这样属于自己的运动会都显得很兴奋。

家长Eric Corbel:“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很多家长 很多运动 老师, 义工们也是优秀的, 所以我们非常喜欢这个比赛。”

运动会不止让孩子们享受竞技的乐趣,也教会他们和平友好的体育精神。

语言治疗师Audrey Huang:“很多我们的学生也想赢,但他们知道不止这样,我想他们学到了。”

许多正常学童到现场为他们的朋友打气。在孩子的世界里,也许并没有残障和正常人的差别。

新唐人记者屈婧、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