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讯】5月9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商业周刊》
中国坏帐恐导致全球经济重挫

过去五年来,中国经济持续走低,当局为了刺激经济而扩大信用贷款,但无法收回的银行坏帐却也大幅提高,估计目前坏帐率达百分之十到二十之间,坏帐总金额可能高达1.9万亿美元。一旦中国坏帐导致金融体系崩盘,将连带重挫全球经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杭州三万人示威抗议修建垃圾焚烧厂

过去两周以来,浙江杭州市余杭区中泰乡的居民积极抗争,反对政府在当地修建垃圾焚烧厂,避免污染环境。过程中曾经遭到警方暴力镇压,但却引来更多民众加入,周四抗争民众人数多达三万人,当地区委书记也遭到群众包围抓住,围困到深夜。

香港《苹果日报》
9号文件揭露习近平“七不讲”

中国记者高瑜被公安刑事拘留,引发国内外关注。各界舆论质疑,高瑜泄漏的“九号文件”,其实是中共党的内部文件,不是中国的国家机密,中国不等于中共。但中共当局却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名刑拘高瑜,其实是“公器私用”的行为。

英国《卫报》
诺亚方舟史诗片 遭中共拒绝入境

描述圣经故事的好莱坞史诗电影《诺亚方舟》,虽然遭到导演改编情节,但仍在世界各地创下亮眼票房,不过却在中国大陆遭到中共当局拒绝入境放映,主因在于当局害怕中共的“无神论”遭到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