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硕士生扫街洗厕 舆论褒贬不一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讯】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城管局新入职的3名硕士生、6名大学生被安排到基层,从事至少两个月的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公厕保洁、泔水收集等工作。引发舆论热议,网友们对此褒贬不一。

大陆媒体报导说,河北3名硕士生及6名大学生毕业生,上月通过考试到邢台市城管局就业。

据了解,为锻炼新上岗人员吃苦耐劳与为民服务的精神,河北省邢台市城管局将他们全都被安排到基层,从事至少两个月的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公厕保洁、泔水收集等工作,引发舆论关注。

网友热议

“大材小用,浪费教育资源。”

“国家的不幸。政府的脑残。人才的浪费。”

“读那么多书也是浪费。有真才实学的谁当城管呀!名声比土匪还臭!”

“国家的教育事业成果显着啊,城管的学历都是研究生啦!”

“我不认为扫个街道,骑个人力三轮车能在多大程度上锻炼高材生。”

“ 这样也木啥不好,至少让人体会到辛劳与不易,学些往后做事能换位思考…”

“学历不等于能力,体验辛苦才能懂得基层劳动人民的辛苦!才能懂得为人民服务!”

“腐败的是部分领导干部,跟新招聘的小兵一丁点关系都没有,再怎么折磨,小兵连想腐败的机会都没有!”

“邢台市的小伙伴儿表示不知道,作假嫌疑比较大。”

对于舆论的热议,邢台市城管局局长回应称,有关锻炼可让这些毕业生放下优越感,踏实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