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讯】5月8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中国今年将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报告称,中国将在今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但事实上,经过货币汇率来换算,美国的经济规模依然是中国的1.8倍,中国至少还要12年的时间才能追上美国的经济规模。如果进一步看“人均所得”,那中国仍是一个贫富差距悬殊、人民相对贫困的国家。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国际特赦吁北京释放因纪念六四被拘人士

“六四天安门事件”即将届满25周年,民间发起相关纪念活动,但与会人士遭到中共逮捕报复,国际特赦组织发出声明,呼吁中共释放浦志强、徐友渔、刘荻、胡石根、郝建等被捕人士。国际特赦批评中共当局,宁可在25年后再次选择镇压,却不愿面对“六四”的真相。

德国《日报》
北京的双重道德标准

中共当局经常批评日本不愿面对历史真相,但其实中共当局也是一样,只有在对自己有利的情况下,才有兴趣提起过去。中共不但对于“六四天安门事件”的血腥镇压不愿公开真相,连过去“大跃进”、“文化大革命”造成中国人民的庞大死难也都不愿面对。

香港《东方日报》
六四事件25年 丁子霖表心声

今年是“六四”25周年,“天安门母亲”运动发起人丁子霖出面呼吁,中共当局应该与当年的死难者家属展开对话,不要抗拒民主自由的普世价值。高龄77岁的丁子霖也强调,她将用余生的所有气力来维护“六四”生还者与死者的尊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