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贵州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滥权受贿被双开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原贵州省委常委、原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因滥用职权、收受巨额贿赂,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廖少华落马

去年10月,廖少华就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中纪委称,经查,廖少华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收受巨额贿赂,并滥用职权给国家财政资金造成重大损失。这些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已涉嫌犯罪。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报导,廖少华落马系被中央巡视组“揪出”。

去年11月5日,中纪委副书记张军就透露,中央巡视组从首轮巡视中发现了一批官员的问题线索。

他指出,去年10月28日,中纪委立案调查的廖少华严重违法违纪案,就是巡视中发现的案件 ,后移交给中纪委优先处理。

廖为何会落马?

多位政经界人士透露,廖少华落马主要与原黔东南州副州长、凯里市市长洪金洲案有关。

洪金洲曾因投资100亿元的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清江电厂项目审批,向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行贿100多万元。2013年5月,刘铁男因严重违纪遭中纪委调查,洪金洲随即被牵出。

博主花玉喜发文披露,洪金洲任凯里市长时“高调、张扬、权力过于集中,锋芒毕露”。尽管他长期以来被多名开发商实名举报,但仕途一直未受影响,反而一路飙升。洪金洲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和廖少华关系深厚,一切有廖少华撑腰壮胆。

据花玉喜说,去年5月底,贵州东昇集团董事局主席唐绍平被带走。唐早年在凯里注册东昇房地产公司,曾开发建设多项工程。他同廖少华关系密切,从廖手里获得大量工程,而廖也自然得到一定的“回报”。因此,唐自然成为“打开廖少华受贿秘密之门钥匙”,也成为廖少华落马的又一“大灾星”!

花玉喜也披露,去年9月,六盘水新华大酒店、盘县红果大酒店董事长陈春章被带走。他与廖少华的关系也十分密切,两人背后存在工程项目方面的交易,这是廖落马的又一个原因。陈春章成为是廖少华的第三“大灾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