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纪检部门暗访流程揭秘 网友:公然泄密?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讯】自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当局高调反腐行动持续不断,力度、范围在中共执政史上也属少见,因而引发全球关注。8日,一篇揭秘多地纪委暗访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参与高消费娱乐等的报导出炉,引发网友调侃。

暗访内容

《新京报》这篇《揭秘:纪检部门如何暗访?》的报导称,今年“五一”期间,纪委主要是针对几大类:吃的方面,对茶楼、高档餐饮进行暗访,看是否有公款吃喝;在风景区,会对公车私用、公款游玩的进行暗访;同时,还会在高速路出入口等地,暗访公车私用。

一位地方纪委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暗访人员以纪委本级单位人员为主,暗访分几个小组,一个组往往3-4人,每个小组成员会提前一天知道需要暗访。

该人士表示,一个眼镜在2万元以上,一个包包在6万元以上,都是需要备案的物品。

此外,报导还对如何确定暗访单位、暗访方式、举证过程等等进行披露。但不少网友对此表示不解,为何要公布这些流程。不少网友表示:感觉暗访都变味了。

丁丁朱朱:这个干嘛要公布出来呢?提醒其他的暗访对象?

舌尖上的Hentai:这种事为什么要揭秘?? 怕贪腐的人不知道如何规避?

精彩空间2014:纪委自身谁来监督?权利怎么会被正确利用?

山竹丛:也是反腐的一种公开公然泄密。//@侯宁: 大吃二喝的干部们要警惕了,最好回家陪老婆吃饭饭[可怜]//@木兰清风_: 锦衣卫高科技装备,先人一步!除却老虎 , 遍地苍蝇,锦衣卫队伍能有多大、能盯几只?

SDJean:原来纪委是谷歌眼镜的最大采购客户?大开眼界哦!

性感的不甘:看到这个消息,第一感觉就是贼喊抓贼!!!这种眼镜2千块都已经是相当顶天的配置了,居然2W?采购人员贪污了多少?自身不正还去查别人?真搞笑。

自由快乐的小人物:这些都只是手段而已,没有好的制度坚持下去,只能是紧一阵、松一阵,换个领导就又一阵。只有确立法大于权的制度,才能有效抑制腐败

卢小肆:纪检委就是最败家的地方,这些设备让国内这些互联网公司做绝对都是699,799!唯一的坏处就是得抢购~。

一切为你RMB:法制倒退:还不如明朝,明朝老百姓都可以随时监督官员。发现贪官及时扭送。

世界的罗蒙:我相信很多地方纪委同当地其他部门早已沆瀣一气,穿一条裤衩,做做秀,证明自己不是吃白饭的。

水点Emma:这哪是纪委啊,这分明是特工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