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5月08日讯】5月7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之音
美国空军抢救下 遭烧伤中国船员脱险

上周五两名中国船员在太平洋遭遇船难,所幸获得美国空军救援成功,目前两人伤势已经稳定,没有生命危险。美国空军的紧急救援,获得许多中国网民的赞赏,部分网民也感慨说,“如果船员是向中国空军求救,还能及时获救吗?”

德国之声中文网
害怕中国? 挪威官方拒见达赖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周三前往挪威进行访问,但挪威政府却受到中共的压力,将不会有任何政府代表出面与达赖会晤。挪威在野党和舆论界批评挪威政府是胆小鬼,也要求政府出面接见达赖。

法国广播电台
书商姚文田重判10年 其子大呼荒谬决上诉

现年73岁的香港出版商姚文田遭中共当局指控走私而判处10年徒刑,姚文田的儿子姚勇表示,这是中共对香港出版与言论自由的恐吓。此外,人在美国的姚勇曾经在“六四”事件发生后返回中国支持学生,因此姚勇认为中共当局当时无法逮捕他,如今转而对他父亲进行政治报复。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法院收200余案四个月无音讯 民告官仍艰难

上海市高级法院去年10月宣称,要解决“人民告官”案件难以立案的问题,此后,上海市中级法院接收了市民200多件“民告官”的行政诉讼案件后,至今却依然动静全无,没有案件获得审理或裁定。维权人士批评“民告官,难立案”的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更进一步倒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