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中生在美中4枪 舆论热议武器法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讯】在美国小城Grant Creek一个漆黑的车库里,一个男孩站在一辆车旁边,他戴着棒球帽,左手拿着手机。这是Diren生前最后一张照片,几秒钟以后,这名德国男孩中枪身亡,客死他乡。

开枪者“等候”入侵者多时

Diren只有17岁,他是汉堡阿托那的高中生,父母来自土耳其,他从去年8月开始在美国交换学习。当地时间4月27日半夜12点半左右,他踏入一户人家的车库而拉响了警报,房主人认为有劫匪闯入,随即拿出猎枪开枪射击。汉堡高中生身中四枪,其中两枪击中头部,肩膀及胳膊各有一枪。邻居听到枪声报了警,等警察赶到现场,只见Diren躺在血泊中,不久他就在医院停止了呼吸。

事情发生在Missoula的一个小城Grant Creek,此地只有6.8万人,开枪的男子29岁。警察将他拘留并审讯了将近12个小时。当地警方表示,事情还在调查中。警方需要进一步核实,该男子当时所处的环境,是否有明确的迹象表明,Diren有打劫犯罪的企图。但是很快,他就被指控犯了蓄意谋杀罪。

有消息称,这名男子的住所在最近三个星期内连续两次被撬,他认为警察永远不能现场抓到嫌犯,因此决定自己“下套”想抓住入侵者。他将车库的门半开着,门口放了一个手提包作为诱饵,并用一个婴儿监听器与电脑连起来,以便发现动静立即动手。据当地报纸报导,他去理发店时曾经说起,“一定要抓住坏蛋”。当电脑显示,真的有人闯入时,他拿起长长的猎枪冲下去,问也不问就朝着漆黑的车库开了火。

至于为什么Diren深更半夜闯入他人车库不得而知,事发时Diren与另外一个朋友在一起,枪响后,朋友逃离了现场。据这位朋友推测,Diren是想去车库找水喝,他寄宿家庭就是把饮料放在车库里,而Diren寄宿家庭离这个车库还有100米。

Diren是好孩子

美国是Diren的梦想,能到美国交换学习他非常高兴,其实再过43天,他就该回德国了。Diren在班上是个受欢迎的学生,噩耗传来,美国的同学们都非常震惊。他们对Diren的印象都很好,称他很开朗热情,而且很自豪自己是土耳其人,他还告诉寄宿家庭如何准备土耳其食物,如何煮土耳其咖啡。

Diren汉堡的同学、朋友也都表示,他是个有理智的好孩子,绝对不能想像他会去打劫。他热爱足球,一直在汉堡一个俱乐部踢球,刚到美国他就问学校,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足球训练。

每户人家都有枪

在Grant Creek,几乎家家都有枪,至少有一把枪,据说当地有狩猎的传统,而且法律允许居民开枪自卫。尽管如此,Diren寄宿家庭认为,这是个案,当地居民其实都很乐于助人。Diren被射杀后,居民们在出事地点外放置鲜花和蜡烛,并自发地捐款给Diren,以便他的父亲能把儿子的尸体运回德国。当地报纸报导,居民们上周六进行了悼念活动,他们在慰问书上签字,并放飞气球。

Diren父亲是出租车司机,今年46岁,他最早是反对儿子去美国的,因为他觉得不安全。不过他还是满足了儿子去美国的梦想,因为儿子以后想上大学,学习国际事务,干大事。得知儿子的死讯,他与朋友立即飞往美国,把儿子的尸体运回来,而Diren的祖母伤心欲绝住进了医院。

据德国媒体报导,美国每年都有三万20岁以下的年轻人死于枪杀,Diren父亲批评美国的武器法,并且希望“凶手得到应有的惩罚”。他回德国后表示,美国表面很平静,见不到警察,其实潜伏着危机,谁都可能拔枪射击。自己在汉堡生活了40多年,也被窃贼撬过锁,但他不会因此用枪来武装自己。他坚信儿子不可能去偷盗,也许是恶作剧。但即使Diren闯入他人车库,扰乱了安宁,也不至于被开枪打死。

汉堡土耳其协会也为Diren组织活动,居民们对这个土耳其少年的遭遇感到触动。Diren所在足球俱乐部宣布,将最近的几场比赛变为募捐义赛,收入所得都捐给Diren家。

上周五下午,约600人在美国领事馆门前集会并举行哀悼游行。很多人举着“我们都是Diren”的横幅,不少人流下眼泪,现场气氛相当感人。与会者表示:“我们希望Diren的名字将书写历史,也许Diren的死能促使美国严格武器法。”

Diren的死在德国引发了关于美国武器法的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