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之父俞启威与江青恋爱旧照曝光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知名博主秦全耀近日发文,曝江青黄敬年轻相爱时的照片。黄敬,本名俞启威,中共现任常委俞正声之父。

俞启威祖籍浙江绍兴,是浙江绍兴县一个世代官僚家族俞家的三少爷。生于北京,中共高层领导人之一。秦全耀的博文说,俞启威是江青的第一个同居情人,后来分手,俞启威与范瑾结婚。范瑾曾任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副市长、北京日报社社长等职,他们的儿子俞正声,在1945年出生。

2008年出版的《姚依林百夕谈》描述,1932年,在山东大学求学期间,20岁的黄敬与在国立山东大学图书馆工作的18岁的李云鹤(江青)同居,并介绍她加入党,但一直没有机会结婚。1933年黄敬被捕,江青去上海加入演艺界,先后改嫁唐纳、章泯。

1937年华北事变之后不久,毛泽东和江青相爱,延安要严查江青底细,据悉是黄敬做证江青是清白的。

1939年,黄敬同范瑾结婚,二人育有三子二女。

江青她原来就坏

作家黄宗江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到江青的迫害。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黄宗江到法国访问,见到他的老朋友,也是江青前夫的唐纳。他问唐纳:“江青这个人原来是不是并不坏,是后来变坏的?”唐答:“不,原来就坏!”

著名作家叶永烈写了《江青传》。他对江青前夫唐纳的身份做过认真考证:唐纳虽然生前名义上是巴黎天桥饭店老板,实际上不仅是中共特别党员,而且还是国家安全部情报人员。

据称,唐纳看似是为“追”陈润琼远赴美国,其实他深知,江青是一个报复之心极重的女人,她已经成为“第一夫人”。当年她在上海,敢于当着外人的面,抓住唐纳的头发把唐纳的头往墙上撞。倘若唐纳留在中国,那位心狠手辣的“第一夫人”不知会怎样折腾他!

公开资料显示,江青先后嫁过的四个丈夫,即俞启威(黄敬)、唐纳、章泯、毛泽东。

据传,1958年,俞启威遭毛泽东的训斥,吓出精神病,一病不起,去世时年仅46岁。

早前《大纪元》报导,俞启威也是江泽民的老上级,俞氏父子均是江的大恩人,俞正声早期受到江泽民重用,被提拔为电子工业部计划司副司长。1989年江泽民掌权后,俞正声更是一路提升为青岛市长、市委书记、建设部部长、湖北省委书记、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成为江泽民的后院上海帮的守门人。

不过,当上海市委书记这几年,俞正声遭遇政治生涯中“最难熬”时光,发生的轰动全国的杨佳袭警案、上海胶州路教师公寓大火、钓鱼执法案等都搞得他焦头烂额。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后,俞正声从高调唱赞歌挺薄熙来到坚决倒薄,成功与薄熙来及江系上海帮切割。

习近平上任后,俞正声升为中共政治局常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