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讯】5月6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
中共为北韩政权垮台做准备

根据中共军方外泄的一份机密文件显示,中共当局已经在为北韩政权的倒台做准备,中共当局已经加强监控两国边境,避免北韩金正恩政权倒台后,大批北韩难民逃入中国。此外,文件中也显示,中共也打算收留逃到中国的北韩高官。

美国财经网站Quartz
两大警讯 影子银行升高中国经济风险

过去几年来,企业间非法的“委托贷款”金额快速增加﹔此外,许多小型城市里的地方银行,也大量放款给信用不佳的公司,这些风险贷款占银行资产的比例一年内可大幅增长10个百分点。影子银行贷款的快速增长,也加大了中国金融经济的隐忧。

美国《福布斯》网站
追逐能源 中国国土冲突升温

中共当局滥用主权名义,在邻国边境与南海海域大肆开采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并涉嫌侵犯邻国的主权。中共全面加强对边境能源的高度控制,也势必提高与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法国《世界报》
中国很富有?绝非如此

世界银行日前公布报告称,中国将在今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但事实上,中国绝对没有那样富有,这与多数中国百姓的生活实况相差太多。此外,中共当局也拒绝接受这个头衔,主因是因为中共不愿承担国际强权所应背负的国际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