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厦门女副区长被扒光 今年多名年迈老妇被殴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5月6日早8点多钟,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潘涂村,村民维权遭1000多特警暴力清场,多名年迈老人被打的满脸是血。因土地被官员私卖给开发商建高尔夫球场,潘涂村村民已持续静坐维权415天,期间与警察发生多次冲突。截自记者发稿时,警民双方还在僵持中。

据当地村民林先生透漏,事件从2013年3月17日持续自今,地方政府没有收敛并变本加厉继续欺诈百姓。原本签约的租用70年不变的土地,被开发商强行占有,村民们打出多幅条幅:“猛打一切来犯贪官”、“誓死捍卫3500亩土地”。

林先生在电话中对《新唐人》记者表示,就是因为征地的问题,老百姓静坐了415天。

“今天早上8点多,警察来清场。来了1000多警察,特警、武警、边防都有。打伤了4、5名70-80岁的老头子、妇人,满脸都是血。原来是租我们的地,现在变了。以前定死的租70年嘛。变成私人在开发房地产了。没有给我们钱,以前的租金给了,不知道政府怎么弄的,现在变成买了,变成开发了。潘涂村总共有将近一万人,两千多户,有3500亩地,按现在市价评估价值有30多万一亩地,现场还没有结束,特警还在那边,政府还没有答复。”

2013年4月25日,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潘涂村被暴力拆迁。当地的一个女副区长带着数百武警、特警开始清场,拆除维权横幅、帐篷……暴力拆迁引发了冲突,该女副区长被几名老太太扒光上衣。

就女区长被扒光上衣事件,当地媒体称,被扒光上衣的妇女并非女副区长,而是福建厦门市公安局防爆大队一名女警察。但这位林先生证实是女副区长,他说:“不是扒光的,是在双方冲突中拽掉的。”

林先生称,因土地问题已经持续近2年发生两次冲突。

“3月17号开始,去年的4月25日冲突了一次,今天又冲突了一次。期间没有冲突,老百姓出头的,比较会做事情的好像有抓了10来个。以前抓的去年。”

据村民表示,被村民聚集围堵的是台资企业“凯歌(厦门)高尔夫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