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人事大搬风 三首长同天去职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讯】金溥聪接掌国安会以来,今天(5日)出现第一波的人事调整。国安局长蔡得胜因为健康因素请辞,遗缺由国防部副部长李翔宙接任。另外,包括移民署长、调查局长,也都在同一天有所异动。

国安会发布人事异动,国安局长蔡得胜因健康因素请辞,转任国策顾问。蔡得胜上午还到立法院备询,下午突然卸下国安局长职务。早在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上任后,蔡得胜就不断传出去职消息。

国安局长 蔡得胜:“(总统有没有再跟您针对未来生涯规划做过讨论?)好像你们都希望我辞职的样子,我基本上都谈过我的想法,其实有上有下都是好事,我到目前还是这种想法。”

国安局长职位,由现任国防部副部长李翔宙接任,李翔宙现兼任副参谋总长、陆军司令,曾任电展室主任、国防大学副校长、宪兵司令部司令。

另外调查局长王福林申请退休,遗缺由调查局洗钱防制处长汪忠一接任;移民署长谢立功出任国安会咨询委员,遗缺由调查局国内安全调查处长莫天虎接任。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