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剿计划未下达就泄 历数国民党高层中共间谍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在国民党统治大陆期间,中共从创立、站稳脚跟到最后窃取政权,无一不是靠其极其隐秘的间谍活动,不择手段获取机密情报。历史真相终究大白天下,那些曾潜伏进国民党内部,甚至官至国民党高层的中共间谍陆续都被曝光。

李克农,曾用名李震中。1929年李克农担任中共特别党小组组长,受命与钱壮飞、胡底一起执行间谍任务,潜入国民党特务首脑机关,1931年4月,在得知中共中央特科负责人顾顺章被捕后,李克农得到钱壮飞的秘密情报,设法送交中共高层,使得中共中央和地下组织逃过灭顶之灾。1955年中共授予李克农上将军衔,使他成为52名上将将军中唯一没有带兵在前线打过仗的将军。

钱壮飞,本名钱北秋,又名钱潮。1915年进入北京医科专门学校学习,四年后在一家医院工作。1926年加入中共,三年后设法潜伏进入国民党中央组织部党务调查科进行间谍活动,期间担任科长徐恩曾机要秘书。他与李克农设计从徐恩曾身上拿到电报密码,由于国民党电报密码长期没有变更,国民党几次围剿中共计划尚未下达就已被泄露出去。这充分凸显出中共是依靠钱壮飞之类的间谍才得以保命,而非其吹嘘的军事战略。

胡底,原名胡百昌,又名胡北风。1928年春,胡底潜伏在上海影片公司任江湾昆仑电影制片厂演员。后担任电影男主角,成为当时的电影明星。之后,胡底又潜入国民党中统在天津开设的特工组织“长城通讯社”担任社长,而他的真正身份却是周恩来手下的中共特科高级特务人员。

熊向晖,原名熊汇荃。1937年12月,接受中共特务头子周恩来的命令,潜入当时担任国民党第八战区副司令的胡宗南的部队内部,进行间谍活动。

沈安娜,本名沈琬。1935年,潜伏进国民党浙江省政府担任机要速记员,为中共搜集情报。1938~1949年,在中共特务头子周恩来的指令下,潜入国民党中央党部任速记员,以国民党特别党员身份掩护其中共间谍活动,在蒋介石主持党、政、军、特高层会议上为中共搜集了大量重要情报。

段伯宇,曾任蒋介石侍从室少将高参。1938年秘密加入中共。接受特务头子周恩来命令,潜入国民党陆军大学第七期特别班学习。之后经胞弟段仲宇推荐进入蒋介石侍从室工作。在蒋介石侍从室(后改为总统府军务局)任少将高参一职后,开始在国民党军队内进行间谍活动。最终精心策划和发动国民党最精锐核心部队现代化伞兵三团的叛变活动。

谢和赓,1933年在秘密加入中共。在广西老家,他利用家庭关系潜入桂系军阀上层,成了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直接领导下的“特密”地下中共间谍,代号“八一” 。他奉命潜伏进入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曾担任过冯玉祥和吉鸿昌秘书。之后投奔白崇禧,成为其机要秘书。 1942年,被国民政府派往美国留学,替中共从事情报和统战工作。

吴石,1916年从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毕业。1924年为国民革命军第四师处长,后任北伐军总参谋部作战科科长。1929年赴日本留学,回国任参谋本部第二厅处长。抗战中任第四战区参谋长、军政部主任参谋兼部长。1947年4月加入中共。1948年参加民联,为中共华东局提供重要军事情报。1949年8月14日,吴石接蒋介石急电令赴台湾。在台湾,吴石担任国民党政府国防部参谋次长。

朱谌之,后改名朱枫。1945年加入中共。1949年冬,朱谌之被派往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后被国民党政府查出间谍身份入狱。在台湾保密局的报告提及朱谌之时,这样写道:“朱匪于被捕瞬间吞金企图自杀,证明其应付事变,早做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