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会四获奖者缺席 高瑜续无音讯

【新唐人2014年05月04日讯】独立中文笔会星期六晚在香港举行颁奖仪式,不过四位获奖者都因为被囚禁或者受阻等原因,没有能够出席。另外,笔会还呼吁调查笔会成员、大陆资深记者高瑜失踪一案。目前她已经失踪九天,依旧无音讯。

今年的四位获奖者分别是陈子明、许志永、谭作人和阮春义,但都因为被囚禁、受阻或者健康原因,缺席当天的颁奖礼,只能够由代表代为领奖。大会并呼吁关注4月24日失踪的大陆资深记者高瑜。

有笔会成员对大陆和香港的新闻自由表示忧虑。

独立作家笔会秘书长齐家贞:“会员高瑜她来不了,被失踪,还有一些其他的会员也来不了,这说明中国的自由状况非常糟糕,同时我们也看到在香港新闻自由也在一天一天的丧失,香港正在沦陷,而且越来越深。”

香港资深评论员程翔:“临近六四,大陆都草木皆兵,风声鹤唳。每一年都有一批异见人士被失踪、被旅游 被带走。”

此外,早前香港记者协会、香港外国记者协会、独立评论人协会也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调查高瑜失踪一案。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