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安观察员获释 乌东局势无缓解迹象

【新唐人2014年05月04日讯】经过连日斡旋,上周在乌克兰东部遭到挟持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观察员于周六获释,并在当天乘飞机返回柏林。

八名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观察员以及五名乌克兰助理,此前被挟持在乌克兰东部的斯拉扬斯克市(Slaviansk)超过一周之久。但当地亲俄势力突然在周六无条件释放了这些观察员。该市亲俄领袖波诺马廖夫(yacheslav Ponomarev)表示,此次释放行为是自发的。

被释放后,观察员于当天乘飞机返回柏林和家人团聚。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VON DER LEYEN)亲自去机场迎接,并在致辞中向欧安组织各成员国的努力表达了感谢。

另一方面,乌克兰东部局势的紧张并未因观察员获释而有所缓解。周六,斯拉扬斯克市亲俄的武装部队在街头站岗,武装份子用沙袋和轮胎架起防线,阻挡政府军进攻。当地气氛紧张,商店多半停止营业,很多民众不敢出门。

此前乌克兰军队曾企图拿下在该区的亲俄分裂份子,对峙中,两架乌克兰军队直升机遭到击毁,机上两位飞官遇难,还有两名军人殉职。

乌克兰内政部长阿瓦科夫(Arsen Avakov)说,为了夺回对乌克兰东部城市的控制,星期六会扩大编制,他也表示乌克兰军队对玛托尔斯克(Kramatorsk)市发动的攻击,夺回了电视塔。

自从三月莫斯科吞并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亲俄罗斯的武装分子开始占攻乌克兰东部地区,动荡的局势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黄婕、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