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收到奇葩诉求信 笑哭了

【新唐人2014年5月4日讯】奥朗德作为法国总统,每天收至少800封民众来信,其中的诉求千奇百怪,有些更是奇葩地让人笑哭了。

法国作为老牌民主国家,民众有什么诉求都会找市长、议员、部长、总理,甚至总统解决。不过奥朗德事务繁忙,普通国民想找到他只能通过信件。

法国《巴黎人报》报导,奥朗德居住的爱丽舍宫,每天要收到至少800封民众来信。该报记者康普斯(Sandrine Campese)从信件中选出奇葩的,刊登在报纸上,让人们了解法国普通人的诉求。

其中一名女士说,她已经38岁了,但仍然未婚,因此被母亲逼着给奥朗德写信,请总统帮她牵线搭桥,介绍一位年轻才俊。

一个人写到,他感觉冥冥之中一个声音告诉他,奥朗德即将出访搭乘的飞机,会发生意外,之后迫降到一个无名小岛,而这个小岛上充满了危险的生物。他建议奥朗德取消出访计划。

一个人写信恳求总统,一定颁发行政命令,禁止他的雇主辞掉他。

⋯⋯

报导说,爱丽舍宫每天负责阅读信件的工作人员多达73人,通常这些信件会在48小时之内得到回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