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盯3C 眼睛黄斑部病变易上身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讯】3C产品普及,许多人工作看着电脑萤幕,下班后,一有空就盯着手机、平板电脑。医师表示,长期大量使用3C产品,眼睛容易黄斑部病变,若急速恶化,则会导致失明。

公车站里,不难看到学生或上班族,低着头忙着滑手机或使用平板电脑。医师表示,3C产品发射出的高能量紫、蓝光最伤眼,能直接穿透水晶体、眼角膜,容易增加发生眼睛黄斑部病变的机会。

奇美医学中心眼科部医师 柳景(丰弟):“紫光及蓝光它们是属于能量比较高的光线,我们眼睛吸收到这些光线后,若是我们身体上抗氧化的机转,若不是做的这么好的话,就会增加他黄斑部病变的概率 。”

医师表示,黄斑部病变会造成视力下降甚至丧失,中心视力模糊、影像扭曲、中心视野缺损等症状,眼睛长期直视3C产品萤幕的人,更需注意防护。

奇美医学中心眼科部医师 柳景(丰弟):
“有一些可以抗紫光、蓝光的萤幕保护贴,还有一些防蓝光的软体可以使用,另外,像我们一般眼镜的使用,其实,我们眼镜也有抗蓝光的镜片。”

此外,医师建议,营养摄取要均衡,这样可以减缓黄斑部病变。

奇美医学中心眼科部医师 柳景(丰弟):“维他命C、维他命A、维他命E,这个摄取也要均衡,研究报导就是,叶黄素也可以减缓,我们黄斑部的老化。”

医师提醒民众使用3C产品,眼睛至少要距离萤幕25公分以上,每看手机半小时后就要休息一下,眼睛如有不适,应及时就医。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