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哪儿去了?中共持美7000亿国债对不上账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近几年,中共当局大量购买美国国债,成为一个令外界颇感惊讶的特殊现象。对此,有不少不明就里的国人大感自豪,甚至相关话题时不时还成为五毛们在网路骂战中炫耀自夸的素材。日前,有日本媒体报导披露,中共当局持有的美国国债中,有7000亿美元对不上账,由此引发外界质疑。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曾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首任主席的刘明康,4月1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发表演讲。在这次演讲中,刘明康透露中共当局有相当于一半的外汇储备投资到美国国债上。截至2014年3月底,中国的外汇储备为3万9500亿美元,其中的一半就是1万9750亿美元。

然而,据美方公布的资料数字,截至2014年2月底,中共持有的美国国债为1万2729亿美元。这个数据与刘明康发言中透露的数据有了7000亿美元的偏差。对此,有分析称,上述两者公布的数据出现约7000亿美元的缺口,意味着可能有7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实不在自己掌握之中。

香港亲共媒体《凤凰网》日前引述分析人士的推论表示,首先有一种可能是,中共当局使用了匿名(或他人名义)账户的手段来持有美国国债;而另一种可能是,中共使用了美国之外的托管(保护存款)账户。

此外,还有金融人士表示,近期,比利时持有的美国国债出现了不同寻常的变动,仅仅用了半年时间,其持有的美国国债就飞速从1744亿美元增长到2014年2月底的 3412亿美元,翻了一番。但这半年时间里比利时投资者的美国国债买超额只有38亿美元。

考虑到大量购入美国国债的其他国家投资者将比利时作为保存场所,人们很自然地就会想到中共当局。因此有金融人士推测中共当局很可能把用外汇储备购买的部分美国国债存放到了欧洲债券结算系统。
  
但有人对此表示质疑:外国政府持有的美国国债通常情况下都是存放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托管账户里,为什么中共当局要搞得这么复杂而神秘? 这背后有什么特别的动机或猫腻吗?

网民热议

中共当局持有的美国国债有7000亿美元对不上帐的消息引发了中国网民的热议。

蔚蓝秋枫:“巨贪横行,大盗猖獗。”

天下第四经济学姜:“过几个月就会发觉有四万亿美元对不上账。建议各位,忘了4万亿外汇储备吧!”

Jason1668:“这就是不敢对外强硬真正的理由吧?”

云南省网友: “一边是民生坚难,贫困面巨大。一边是这样子,让民众寒心。再这么下去民族自亡!”

何九桥1016:“今年怪事多,又要多一条,钱都去那了?”

手机用户:“岛也没有了,钱也没有了,真丢人现眼,中国巨贪太多了。”

青岛市网友:“给别人行,中国的老百姓自己花不行。”

安徽省网友:“XX,没事买什么美国国债啊,用来发展民生有多好啊!”

草民建言:“难道仅仅是转到其他国家账户保存吗?7000亿美元相当于四亿多RMB!是一笔乱账,还是有其他猫腻?外“行”人不得而知。”
黑龙江省网友:“钱都去那了,由哪个机构监管,谁对此事负责?得给国民一个合理解释吧?”

武国仁:“鸡的屁(GDP)总额每年还对不上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