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谋杀案 北爱新芬党领袖被补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讯】英国北爱尔兰新芬党领袖格里•亚当斯(Gerry Adams),因涉嫌在1972年谋杀妇女麦康维(Jean McConville)一案,周四(1日)遭警方逮捕。

英国北爱尔兰新芬党(Sinn Fein Party)发表声明称,该党党魁兼共和政治领袖亚当斯(Gerry Adams)因涉嫌于1972年绑架并谋杀麦康维(Jean McConville),被警方逮捕侦讯。

麦康维一案是北爱尔兰派系冲突中最受争议的案件。当时年仅38岁的麦康维是10个孩子的母亲,被误认为是英国军方派来的间谍,遭到爱尔兰共和军绑架并枪击。麦康维的遗体随后被秘密掩埋,直到2003年才在北爱尔兰的一处海边被发现。

爱尔兰共和军于1999年承认谋杀麦康维,但现年65岁的亚当斯否认涉入这件案子,并声明自己是无辜的。

历史学家及证人则指出,亚当斯担任爱尔兰共和军的指挥官长达数十年之久。更有一名退役爱尔兰共和军人指控,麦康维是亚当斯下令枪杀的。

新芬党是北爱尔兰的社会主义政党,也是爱尔兰共和军的官方政治组织。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