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 外界注意到新疆爆炸案一蹊跷现象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讯】李大宇:观众朋友晚上好。

艾伦:晚上好,在当地时间30号晚,中国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的火车站突然发生爆炸事故。
李大宇:据官方消息称,有3人死亡、79人受伤,但实际的死伤人数,还有待进一步核实,同时,当局也很快将爆炸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
艾伦:由于该事件的发生,正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访问新疆的最后一天,时机非常敏感,引发各界关注,新闻的开始,我们就聚焦这一事件。

4月30号晚上7点10分左右,一辆由成都出发的K453次列车刚刚抵达乌鲁木齐,出站口人来人往。爆炸就在这里突然发生。

中共官方媒体在事发5个小时后补充了一个情节:“在炸弹引爆的同时,还有人持刀砍杀附近民众。官方同时宣称,已经迅速查明这是一起暴力恐怖袭击。”

章天亮:“一般来说,发生恐怖行动以后,都会有一个组织出来承认这个事情是他们干的,趁机把他们的政治诉求表达出来。但是在中国发生这种恐怖行动之后,没有任何人出来认账,这就是一个很蹊跷的事情。”

这起事件距离昆明火车站的砍杀血案不到2个月。在昆明事件中,中共政府宣称行凶者是新疆分裂势力。维吾尔族群体则质疑中共限制大陆媒体的调查和报导,希望第三方查明真相。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阿里木:“我们希望联合国,或者西方国家派独立代表团,能对昆明事件,对现在的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事件,进行单独独立的调查。调查后,让中国人民、世界人民知道,真正的是谁干的,为什么目的而干的。”

30号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新疆4天行程的最后一天,目前尚不清楚爆炸发生时,他是否已经离开新疆。这座城市由于他的到访,正处于高度戒备。爆炸在此期间发生,令外界质疑究竟是何力量策划所为。

章天亮:“这种事件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肯定是反习的势力愿意看到的。现在中国大陆的局势非常敏感,习近平现在在周永康这个事件上迟迟没有公布相关的案件,现在又有一些传说,徐才厚、郭伯雄也被双规了,江泽民这个派系其实是非常恐慌的。他们有这样的动机,他们也愿意看到这样的事件发生,至少是一种可以观察具体是不是的方向。”

爆炸发生后,大量武警特警入驻现场,维吾尔群体担忧中共对新疆的严打政策会进一步升级。维吾尔群体称,不希望陷入恶性循环,令更多维汉民众在反抗中共暴政的行为中受伤。

阿里木:“解决问题的方式是通过和平对话,最终解决。而不是中共靠国家暴力和恐怖来解决。”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