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高最低工资 欧巴马提案参院受阻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讯】提高美国联邦最低工资,是总统欧巴马希望在今年优先立法的提案之一,也是美国五年来首次提出议案调高联邦最低工资。不过,这一议案周三在美国参院受挫。

参院的投票结果为54票比42票,尽管支持者居多,但并没有达到通过提案的60票门槛。

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估计,如果提案通过,将有1650万美国人的工资得到提高,并使90万美国人脱离贫困。

但同时,这项提案也可能导致最多100万美国人失去工作,因为一些企业很可能无法负担提高的工资。

美国总统欧巴马当天批评参院共和党将美国贫穷和低收入中产阶级抛在一边。

美国总统 欧巴马:“通过阻止对这项法案投票,他们其实是阻止了2800万勤劳的美国人提高收入。”

民调显示,60%的美国人支持提高最低工资。但彭博社的调查显示,57%的美国人不能接受为了提高1650万人的最低工资,而让50万美国人失业。

尽管提案在参院受挫,但欧巴马仍然没有放弃努力,计划在稍候与反对派共和党继续辩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