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赈灾物资放到发霉 当局连夜销毁证据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半个房间都堆满了速食面、面包和整袋的大米,还有很多整箱没有开封的瓶装水靠墙堆放,另一边的角落里则堆放着很多破旧的衣物。4月23日,当村民打开四川绵阳三台县新生镇德光办事处的房间门,被眼前堆放的大量的早已过期的汶川赈灾物资所惊呆。

4月23日是当地村民们赶场的日子,而聚集的人群却闻到了自新生镇德光办事传出的阵阵恶臭,循着恶臭,一间屯满过期物资的房间惊呆了现场的所有人。“因为当年‘5·12’地震时发放给我们的救灾食品我们都见过,和这些基本一模一样,这些东西的生产日期也都是2008年。”村民于先生表示,他们仔细检查了现场的速食面和面包的生产日期,基本都是2008年生产的食品,随后在场的村民一边翻检那些看上去还没有变质的食品,一边有人用手机将这里的情况全部拍了下来。

不久地方当局就驱离了村民,并将过期物资拉走,据村民介绍,镇党支部书记郭方平当日连夜将房间打扫干净,并将房内所有物品全部运空。

村民将该事件的视频发布在网路上,随即引起轩然大波。目前当局已承认这批霉烂的食品中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物确属“5·12”地震时领取的救灾物资,当局解释称,发霉物资因为包装破损或有沉淀物而未发到灾民手中导致日久发霉,同时也强调已将连夜清理的当事人停职。

四川网友揭当局谎话 当年物品自购

日前,该消息已在微博上引发了两万余条的讨论量,在不少网友哀叹当年捐出的辛苦钱,爱心钱之余,当年亲历了汶川地震的网友表示,当年的生活用品基本是自购的。

四川网友“跳鱼拨刺”惊讶道:当时地震我也没领到什么物资!居然放到发霉?网友“三搞”也表示:你们捐的吃的药用的我们一根毛都没看到。全是自己买的。

而在四川绵阳的网友“_tangtangxenia”则称:话说当年家里就领到几瓶矿泉水和几袋泡面,其他什么都是自己买的。四川成都的@本豆无敌攻_土豆 也回忆道:呵呵,我们这儿也就几包速食面几瓶矿泉水,自己搭帐篷睡,不敢进屋里就在外面啃面包饼干,不是重灾区也就那么过了,现在想想好辛酸。

网友愤怒纠结 捐?不捐?

随着时间的曝光,很多网友回忆自己当年的捐款数额,并表示伤不起。一时激起了不少网友的怒火。

网友小熊和宝贝儿paw牵hand 哀叹称不想再捐:以后绝对不会捐款了,真的,父母的血汗钱都被糟蹋了。@早上起来抽根烟 说:怎么对滴起我那血汗钱100块呀!这要是以后有个什么事,你说我是捐钱呢还是精神支持鼓励下?

网友锦衣_斌子已回三次元 表示对捐款很纠结:所以每次碰到大灾难到处号召捐款都纠结,捐吧,都给狗吃了,但不捐吧,怕灾民连狗吃剩下的那一点都拿不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