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入籍热线 为移民提供免费服务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讯】近日,在曼哈顿中城的社区学院,由纽约每日​​新闻和纽约市立大学联合推出为期一周的入籍热线活动。随记者承懿去了解。

移民入籍热线活动现场,免费热线非常繁忙,我身边的这些接线员很多是法学院的学生也有律师,他们为打进电话的移民解答入籍相关的问题。

入籍热线活动总共有400多名志愿者,为移民分析是否具有入籍资格,还会指导你进行下一步申请。

入籍热线CUNY主管Allan Wernick:“如果你有资格申请绿卡、入籍、庇护或可申请其他福利
,志愿者会推荐你去非营利机构帮助你申请。”

入籍热线提供中文英文,西班牙文等十几种语言服务,便于英文不好的移民咨询,主办方表示昨天一天就接到2000多热线。

每日​​新闻社区活动主管加西亚:“我们收到欧洲、澳洲打来的电话,最远由澳洲打来,大家都需要帮助。”

中文志愿者说免费热线帮华人省去去律师楼咨询的费用,也方便身在外州的华人。

中文志愿者苏珊:“大部分是纽约华人,也有的亲戚在外州,也会打电话来咨询”。

入籍热线去年收到1万3千来电,帮助3000多移民完成入籍申请。主办方希望今年有更多移民享受免费服务。5月10日还会举办入籍表格填写活动。

免费入籍热线时间:4.28-5.2日 9am-7pm
英文、中文热线号码:(646) 746-9636

新唐人记者承懿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